週三新竹第二關,歸返順序剛好跟第一關相反,體能最弱的第一羽歸返,體能最好的,第四羽歸返(櫥裡剩4羽),但是依我的判斷,週三的風向影響大,速度快的都過頭,能歸返就很棒,表示還有拉回來,慢沒關係,後面還有機會。

插組教練都是寫在他的原配對作出的比賽鴿,目前剩二羽都是主將,也算是好消息,繼續努力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聯合會單關,在親戚處插花,有領但是不夠本,半職業櫥,職業教練手法,我想建議親戚加強種鴿一下會比較好。他的種鴿大都是在來老鴿底,原本主要是拚惡氣候五關完翔的,職業櫥思維進去之後,慢慢轉到搶前幾關,主要是後期搭配了幾羽進口鴿冠軍鴿直系,速度有所表現,算算也搭配了十幾年。

有三個觀察點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次在宜蘭的比賽鴿有二批,一櫥2羽,一櫥3羽。2羽那櫥,外訓後期,18羽剩1羽入資格賽,等於是自己把鴿子訓掉,連比賽的機會都沒有,能撐到最後階段,比賽鴿不會太差吧。3羽那櫥,10幾年的職業教練操盤,點單關時,教練把訓練期間表現最好的6羽挑出來,可惜的是,週日入資格賽,6羽都沒歸返,這應該不是鴿子不好的問題,賽鴿這門學問,可真深奧。對於入資格賽的操作,可能要很認真的考慮天氣跟風向,教練手法決定勝負。

新豐剩2羽,之前有把第二孵鴿在宜蘭速度快的資訊分享給新豐的教練,週日會裡是比第一關,果然跟預期的一樣,頭批頭,第二羽也是這邊作過去的,看到這二羽領先,教練有點傻眼,怎麼跟他想的不一樣,跟我想的倒是一樣。一羽是朋友回饋跟自己比賽,考察驗證結論同系是常常頭批的鴿子,一羽是朋友單關常領錢鴿系。教練自己的鴿系也算是很強,上一季單關領到綜合入賞,這季還要再努力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黑魔力849是黑魔力號直子X直女作出,母系都是新榮耀號孫女,舍內有多羽巨星號孫代,都已成熟,主要是出自二羽巨星號直子,特別引進一羽同系統的公鴿,可以回血,也可以作出比賽,黑魔力號本身是波品納17965羽國際冠軍,巨星號直子X速霸龍母鴿作出。

這次有啟用一羽巨星號直子X直女作出的孫代,搭配一羽萬德維根主力母鴿,看作出的子代,能否在明年夏季有所表現。

文章標籤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羽新榮耀505,看起來像公鴿,實際上是母鴿,特別請朋友挑粗壯一點的母鴿,讓這系的遺傳性多一些,之前引進綜合冠軍下一抱的全弟(妹),骨骼是細+硬,一路外型是粗+硬,還真是不敢斷言哪一種比較強,還需要上戰場較量一下,只有在自己手上飛過,已驗證實力的,才會特意去加強。

要找出好種鴿,土法煉鋼是最重要的,大量作出大量測試,是不二法門,只是少了一個育種鴿舍,只能直接上戰場測試,盡量給種鴿機會。

文章標籤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股東朋友的春季比賽鴿,因驗鴿時遭受感染,有幾羽鴿子不正常,我去看了之後,直接告知馬上移除淘汰,這幾羽都不要了,因朋友是獸醫師,也是賽鴿新手,所以作起了藥物實驗,我擔心的是影響其他比賽鴿,即便是不比賽,有好幾羽都是直接可留種當種鴿用的,日前再去看,全舍比賽鴿,都遭感染,朋友還在實驗? 唉,嘆了一口氣,告知馬上殺光比賽鴿,避免影響種鴿,不知是否聽得下去。不要等發展到影響種鴿,就會失去我一半努力的心血,幾乎是我蒐集的紅西翁系所有重要配對,到時再痛,我也會全部殺掉,至少還能留下別處的種鴿。

跟前輩討論教徒弟的事,深深體會,新手很難教啊,連一些基本的觀念,種鴿比比賽鴿重要多了,為了保護種鴿,儘量少接觸外來鴿,除非確定對方的健康狀況無虞,對於病鴿,更要注意,比賽鴿遭感染,第一時間看能否醫治,傳染開了,第一時間要狠心放棄,為了保護種鴿,有些事不得不做啊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蓋比鴿系之後,我想庫爾斯鴿系可能會再引領鴿壇許久,所以進一對庫爾斯鴿系看看,順便活化一下老血統,另一個原因是05年的老勢山金母919外孫配蓋比母,出的子代令人激賞,下代可以回血勢山系,也可以配詹森系比賽。

05年老勢山公的直女,是一羽我看好的母鴿,告知股東朋友去教練處看一下目前發育狀況,是一羽強壯的母鴿,我想取名"霸王花"很貼切,想了許久,如果飛南海夏季,配這羽庫爾斯875剛好,05年公直子配同孵之庫爾斯876母鴿,可以組合二配對,只是看身材的話,我會被師父踢出師門,很不受教喔。

文章標籤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羽比賽鴿因出海訓練,幾次都是第一羽歸返,教練怕入關時太快,容易飛丟,不敢寫單關,另外選了五羽寫單關。

時常發生,陸訓時不怎麼樣,海訓時才正常發揮,如果教練是以陸訓狀況當參考指標,我想這次單關大概會有點問題,個人認為海訓成績比陸訓成績有參考價值。單關自己有寫二羽單隻組,好玩就好。新榮耀直系有點速度,另一羽是出自朋友的幕利門X萬德維根鴿系,速度也不慢,是自己很喜歡的一羽近親母鴿作出,看看運氣了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日前去前輩處點夏季配對鴿,也把紅西翁母鴿摸一遍,多了一羽特殊母鴿17年的007環號,說真格的,完全忘了這羽的存在,三年的時間沒看過,女大18變,長身長翅的型態,是我喜歡的頂級紅西翁鴿特徵,舍內不會有他系長得像這樣,日前請朋友查詢,17年比賽鴿007跟004同一批,當年掛3對6羽,是三關冠軍父母鴿配對作出,比賽失格後,看條件直接抓回當我的種鴿,朋友偏愛肥短型,在地常超速的類型,我偏愛長身長翅,可以比嘉義地區長距離的北海比賽,雖然速度快,短距離怕飛過頭,但是就是愛好鴿啊。

抓出配004公直子,遺傳到大型長身長翅,現在想想,剛好是絕配啊,二羽都是長身長翅,希望能帶來點返祖的驚喜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朋友的一路種鴿,顏色是黑粉色,久了口頭上都以黑粉系稱之,有濃濃的老勢山味道,大型長身,耐翔,速度快,但是在汐止這個地點上,除非飼料控制很好,容易飛過頭,距離拉長到台中嘉義一代,優勢盡顯,在嘉義地區常有好成績,後來碰到很多鴿界奇奇怪怪的事,損兵折將賠錢,綜合入賞也領不錢,因為教練拿了錢,沒寫組,屢試不爽,朋友這系從此不出門,久了也很少配對此系,朋友主要使用有這系血統的紅西翁鴿,我為何喜歡長身長翅的紅西翁鴿,除了高代是這樣之外,也有很濃烈的黑粉系高代鴿的影子在裡面,只是用顏色區分而已。

黑粉系最後代表鴿,本身綜合亞軍,全會殘二羽,最後配對是配一羽老白眼X幕利門母鴿,超級金母,引進前金母本身作出多羽綜合入賞,在朋友處作出比賽,子代幾次失格歸返後,直接冰凍七年,最近養幕利門鴿,也知道朋友這羽老白眼幕利門金母的火力,專程問一下這羽超級金母子代,都7~8歲了,沒用過,全舍查詢一下,剩4羽直女,停用原因是距離短,不好用,沒出門久了,就忽略了配這路,我沒問的話,這系黑粉鴿恐怕就真的消失了,只剩流淌在紅西翁血液裡的一脈,之前的認知是以為這配對新血統的太笨,完全沒興趣,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太會飛,誤會很大啊,只是新一代黑粉系,原有體型已經被後來的超級金母改了,四羽直女都是中偏小型長身,(原味體型母鴿在朋友拆夥分家及沒有刻意培育下,已消失)。

文章標籤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