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聯合會單關,在親戚處插花,有領但是不夠本,半職業櫥,職業教練手法,我想建議親戚加強種鴿一下會比較好。他的種鴿大都是在來老鴿底,原本主要是拚惡氣候五關完翔的,職業櫥思維進去之後,慢慢轉到搶前幾關,主要是後期搭配了幾羽進口鴿冠軍鴿直系,速度有所表現,算算也搭配了十幾年。

有三個觀察點

1.原本職業強豪留下的10幾路在來系,慢慢融合成了一個家族,甚麼家族,很難說得清了,本來很清楚的血統,特徵跟特性明顯,現在有點模糊。

2.這家族搭配進口冠軍鴿的家族,拚單關久了,特性會慢慢改變,這是潛移默化的效果,等發現有偏差,有時也來不及,種鴿爭配對籠的權利,久不配,族群數量變少,機會變更少。

3.而這10幾年的鴿界,改朝換代的還真不少,後起之秀的鴿系很多,要搶速度,當然要維持引進及測試使用頂尖鴿系,知道還要做到,也是很大的挑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