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股東朋友的春季比賽鴿,因驗鴿時遭受感染,有幾羽鴿子不正常,我去看了之後,直接告知馬上移除淘汰,這幾羽都不要了,因朋友是獸醫師,也是賽鴿新手,所以作起了藥物實驗,我擔心的是影響其他比賽鴿,即便是不比賽,有好幾羽都是直接可留種當種鴿用的,日前再去看,全舍比賽鴿,都遭感染,朋友還在實驗? 唉,嘆了一口氣,告知馬上殺光比賽鴿,避免影響種鴿,不知是否聽得下去。不要等發展到影響種鴿,就會失去我一半努力的心血,幾乎是我蒐集的紅西翁系所有重要配對,到時再痛,我也會全部殺掉,至少還能留下別處的種鴿。

跟前輩討論教徒弟的事,深深體會,新手很難教啊,連一些基本的觀念,種鴿比比賽鴿重要多了,為了保護種鴿,儘量少接觸外來鴿,除非確定對方的健康狀況無虞,對於病鴿,更要注意,比賽鴿遭感染,第一時間看能否醫治,傳染開了,第一時間要狠心放棄,為了保護種鴿,有些事不得不做啊。

PS:後續狀況漸漸轉好,敖過去就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