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對是朋友第一配對下代,從父系算,是5代X2代,從母系算是3代X2代,前面的是18年冬季綜合亞軍殘2羽,後面小紅公是這次的20年冬季綜合冠軍殘8羽,幾個血統的組合結晶,都是好鴿系,發揮機會也高,是我目前主要蒐藏的血統,顏色慢慢變化,剛好都是淡淡的紅色鴿入賞,這季綜合亞軍子代,第三關還有格歸返,追到失格後才入舍,真是可惜。

綜合冠軍是一羽小型鴿,肌肉質感非常的好,關關快的一羽特殊鴿子,在等照相期間,在配對籠配同血亞軍鴿,這羽是好友支援種鴿給朋友,想提攜朋友一把,朋友作出回來同舍比賽,100%都是好友使用中的實戰血統,近親配對回血。非賣品,純欣賞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跟朋友討論冠軍鴿的血統,跟我真的很有緣啊。

母系是91黑母半妹直女,91黑母是我去朋友處配對作出南海的比賽鴿,四關100餘等(萬羽鴿會),第五關失格,同季第二孵在路竹另一位朋友處綜合入賞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陽台養比賽鴿入賞,可以說是陽台號,養在路邊店裡配對鐵籠當比賽櫥的,我想可以當之無愧稱之"鐵籠號",綜合入賞,第一次看到,神人啊,鴿主太厲害了,希望日後能繼續看到鐵籠一號,鐵籠二號.......。

邊開店做生意,邊看比賽鴿飛進來,直接進店裡的鐵籠,這是甚麼概念,應該很爽吧,操訓?沒地方,100%的養散櫥方式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朋友這次會裡結束關,綜合冠軍,這羽越飛越好,關關快,幾關都是跑直線的實力派。找時間去觀摩一下這羽。

新竹大西區,第五關,全會剩186羽,這羽跟綜合冠軍有點血源關係,這關速度總算是正常些,中間偏前一點,第六關拉長,看這羽名次應該會再前進一點,能不能入賞,看老天了。因為前面二關都是尾巴趕回來,慢了許多,頭批常見的是衝到大陸去,後面能來得及歸返就是好事,這關算是恢復正常速度。第六關拉長,應該也到了他表現的時候,期待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好友間的情份,一位好友把他的二對入賞原配對,自己跟股東朋友各掛一羽比賽,交代這二羽要好好的重用,這是他20幾年的入賞鴿精華所在,條件也確實很符合現在鴿友對海翔鴿的看法,中偏小型,包身,一體成形,惡氣候也能下來,目前2~3季會下來一羽伯馬鴿,春季作出40羽,比賽兼土法煉鋼選種,這次比賽鴿優先開放給朋友自己點將自己寫組,增加寫組資源,太多了寫不完啊,最後沒過去看,直接當小股東就好,給鴿主自己去點將,這樣保險一點,如果去看,40羽都是黑粉色的,應該也蠻壯觀的。哪季我要弄個40羽都是紅色鴿的比賽鴿,持續努力中。

一起過去新竹的,還有我的6羽比賽鴿,一對留種,但被掛過去的皇立981孫代,二羽很想留種的新生代種鴿,二羽葛里羅近親鴿,今天跟朋友討論,好像葛里羅這路,要雜交一下才對,對太近親的比賽鴿,有點怕怕的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新竹大西區,第四關,這羽等了許久,總算是回來了,應該是快鴿,但連二次都是慢慢歸返,可能是躲雨去了,算是聰明,飛到沒雨才回來,哈哈。

有參與有機會,育種的樂趣,就是看實戰測試能有好的結果,了解鴿系的結構,說這羽飛不快,自己都不相信,能撐到最後,這羽應該是很棒的,這就是土法煉鋼法,從訓練開始觀察到比賽,找出能適應台灣賽制的一滴血,多找出幾滴,就有很多滴血,最後薈萃出新的血統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幾年培育的老勢山系,數十羽給前教練抓走,只抓回一羽,前教練沒通過考核期,結束合作,自己親戚,喜歡就拿去用吧,我後面的資源夠多,只是要重新培育,費時費力費錢,勞心勞力勞神。

當時在自己培育勢山系的同時,我還在老前輩的勢山系裡繼續選種,要求至少五關完翔,數量少,幸好之前已先買到一羽五關飛完的母鴿,最近的,我根本搶不到,前輩比賽第一關開始已經有人排隊在等了,先不說這幾季沒五關回來的,不管啥種,失格或領錢,都被熟悉的朋友先抓走,人家是近水樓台先得月,比賽時都在那等著,通常比賽時(我盡量不到場,以免影響教練比賽)。一羽白鴿,名次不好,但是朋友從一關追到五關,每關要追超過一個小時,(鴿舍前後在施工電線桿工程,嚇到比賽鴿),五關飛完,馬上就被這位老友買走,真正是識貨的。

文章標籤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次黑粉系育種,只有一對有形,還沒孵出,股東朋友對黑粉系耀耀欲試,詢問能不能掛出去比賽?千萬不要啊,這系差點消失,沒種了,不能讓火種出門比賽啊。一個延誤,又會浪費半年時光,可沒那麼多時間一直等待。

一年時間很快就過去,以後就有綿延不絕的黑粉系可以用,現在要開始準備明年冬季的比賽配對,跟規劃後年的配對種鴿,黑粉系絕對是很重要的一系。這系要靠自己培育生產才可以,選種角度不同,會影響鴿系發展,很怕把傳承多年的好血給毀了,保持原種為前提,後續才能談比賽跟測試加強基因多樣性,我很相信血統論,維持好血統是基礎,雜交出優勢的機會也很高,要謹慎拿捏之間的分寸。簡單說:小心育種,大膽測試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年冬季的氣候,比往年差,要入賞的比賽鴿要能過關斬將,真正的要做到好天氣會快,下雨天還要能回,勝敗有時很難說,正確說法是,人人有機會,各個沒把握,這就是賽鴿人生啊。

能入賞好等,有好運道的福氣,也讓我服氣,這季的比賽鴿,好天氣時要能走正確的路線先歸返,惡氣候還要能回來,前面等位的還要有速度,真是辛苦這些仙鳥們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週日新竹大西區歸返率18.78%,上車3,227羽,失格2,621羽,剩606羽,同舍上車4羽回1羽,出乎教練的意外,就剩我作出的1羽,這羽速度很快,但第二關飛很久,幸好有格,應該是繞一大圈才回來。

如果沒出啥意外,距離拉長,這羽的成績會越來越好,(新雷米直子X西翁皇立72母)的孫代鴿,實驗出一對好壞天都能飛的配對,感覺蠻爽的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