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加上朋友寄翔的幾羽紅鴿,算一算冬季有15羽紅鴿,6月中才要點將,目前只上手了幾羽,條件算是滿意,血統接近,幼鴿還不好判斷潛力,等核對好父母鴿及環號,第一次預計用血統插組法。

冬季主要是用二位好友的主力鴿系,有近親,也有二系雜交作育,外加幾羽新血統的實驗用鴿,實戰較量看看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羽海鷗色母鴿,因為幼鴿撞傷斷腳,醫治恢復後,腳開開不好看,真的很想淘汰,但是因為血統好,還是留下當種鴿。

成熟後,股東朋友第一孵作育今年夏季比賽鴿,但是因教練有事停賽,只好帶回當種鴿,二羽紅母鴿都是中小型包身,肌質Q彈,極品活力雙母鴿,預計帶回補強種母鴿陣容,還可以直接回血祖父鴿,讓鴿系血統多了一些異血組合的方式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日在種母鴿舍摸出一羽17年白花母,想說條件這麼讚,跟前輩確認一下,這是屬於誰的鴿子? 是前輩的李巴克嗎? 體型稍有不同。

前輩告知是我的鴿子,誤會很久了,一直以為是前輩寄存,非賣品放我這邊,掩人耳目用的,並告知還有一羽白花公,判斷應該也是17年的,摸出來看,果然是17年的留種鴿,真是沒想到還在舍內,這二羽是賓拉登花金母981的直子X直女作育出的孫代,一次跳出來二羽,條件都很好,日後可以湊一對近親配對,等夏季先配比賽再說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3年冬季比賽鴿,羽色應該是13羽紅鴿(4羽尚未上櫥),7羽非紅鴿,看起來紅咚咚的一片。

上手摸一遍,條件都很接近,還看不出來哪一羽較特殊,表示插組可以很平均的寫,應該是用血統插組法,血統接近的寫在一起,冬季算是集中使用二位朋友的主力鴿系(都是紅鴿),二路都是驗證多年,鴿性不用再懷疑,去年冬季第一次雜交表現很搶眼,今年特意多了好幾羽二路的雜交鴿,跟各自的近親鴿系比較看看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每次到朋友處,都喜歡多瞄幾下種鴿,發掘潛力股,4/22因為要幫朋友從母鴿舍抓幾羽混到的公鴿出來,路經種公舍,順便摸一下身旁的灰色種鴿,沒想到摸出二羽驚喜。

一羽是2012年較純血的卡磅鴿系公鴿,明顯沒參過其他血統,中短型,紫羅蘭眼,白爪,當年最強的一批種鴿作育,重點是沒用過,昏,10年來第一次抓出來好好看看,直接進鐵籠保養。近一個月後,5/17挑了一羽中型偏大一點的灰母,想調整一下身材,等朋友有空再詳查血統,卡磅黑粉灰鴿血統只剩一路,不會誤差太多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朋友的第一配對,常常發生伯馬歸返不入舍(內湖三太子說沒去鴿舍對面三太子拜拜,不給入舍),仔代即使失格也會歸返,所以留下多羽直女(大都出母鴿),第二孵留種的也大都是母鴿,真是特別的一對種鴿。

第一配對母,金母53號,年紀大要退役,所以去年冬季選出三羽直女當接班母測試,其中直女56號跟93號,仔代都飛出好成績,都是第一次配對,潛力無窮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為對朋友的卡磅老鴿底有信心,朋友8年不用我來用,所以組合出一對卡磅黑粉配對,21年開始領賞,22年冬季入賞8等,23年春季目前也有好消息,23年冬季第一孵自用,第二孵支援到大北區冬季新豐鴿舍。

這配對有一羽直子,是之前相中的,與另一羽黑粉白翅公(目前配8等母)相比較,黑粉白翅較像黑粉系上代,要抓哪一羽? 想一下,後來跟朋友討論哪一羽公鴿較適合我的卡磅黑粉母鴿738號,朋友建議偏卡磅血統的公鴿,也就是8等的全弟,因育雛中,圓滾滾超大的一羽,大到朋友不敢用的類型,配對時還沒那麼大隻,育雛之後爆發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朋友雖然放小會,但是鴿系在大會也是發揮的很好。他喜歡用子代已經飛過的原配對作育比賽鴿,對於新配對抱持著懷疑的態度,有時懶得多配幾羽跟飛及實驗,對於比賽有好表現的配對,會使用原組合許多年,直到退役。

我的觀點有點不同,通常我過去配對時,會順便挑出看爽的種鴿,配幾對新組合的實驗配對,作育跟飛鴿或是掛環幾羽對於新配對作出的比賽鴿,我一貫主張也要插組,朋友擔心的話,可以將原配對與新配對作育的比賽鴿分開插組,經過幾次的驗證,二方的比賽鴿表現以新配對略勝一籌,最後關頭常常飛贏原配對,或許是年輕鴿較有活力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舍內的南海鴿沒幾羽,一直養在喜歡這路的股東朋友處,偶爾培育一下。

去年用919曾孫X美濃伯馬號孫女,育出二羽特殊的種鴿,上代含有數羽冠軍鴿血脈,其中是以一羽近親戈登伯馬母作媒介,直系強勢遺傳,股東朋友抓這羽116號灰公給我,回中壢種鴿舍保養,想說把狀況調養好,日後作出的仔代較健康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股東的同學,因為以老鴿系為底,加入進口的大名鴿(買鴿觀念上以大隻鳥為主,非好鴿不買),最後打造出自成一格的伯馬鴿系,因血統解釋太費時,只留會伯馬的,最後簡稱伯馬系。去年因故無法養鴿,將培育數十年,投入數億資金打造的一路伯馬鴿系,全送給南部友人,在北部成為絕響。

幾年前我隨股東朋友去拜訪一次,感覺很讚,後來請股東朋友去買一對我相中的灰白翅種鴿,剛好是他也喜歡的接班種鴿,因而被拒絕,後來退而求其次,有緣就蒐集幾羽老鴿或是幼鴿回來育種,幾年下來也留下了幾羽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