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許真的是白板一身輕,飛得特別快,朋友的比賽鴿,有五羽是連環號都沒紀錄給我,原來是新配對作出的跟飛鴿,資格賽前面1跟2羽都是新配對作育,我才發現中間失落的五羽環號,都是新配對的比賽鴿。雖然今日天氣好,時間誤差不大,但是老配對跟不上新配對的速度,有很明顯的差距。當然目前還看不出未來比賽的結果,值得玩味的是,白板系果然不同凡響,父母鴿都是年輕力壯作育的,飛很快啊,資格賽,新配對完勝老配對。

新實驗的一組伯馬直女配對,二羽接連著下來,表示穩定度很好。另一對新組合的8等配對,作育的一羽直子67號也是很快回來,表示回血老黑粉系血統的配對組合正確,如果能穩定地關關維持,這羽也是可期待的。上次去有看到父鴿,完全重現老黑粉系的羽色跟眼砂特色,才被我摸出來回配8等母鴿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教練告知,卡磅黑粉系的01跟02號,雙隻組,寫了一組連號組,本來是選雙隻組123千,最後教練建議其中一組改連號組,比同一孵種鴿的綜合能力,真正的好鴿,較有機會。

通常雙隻組,單關插組時,教練會點選訓練時穩定快速的比賽鴿,這是正常,而比連號組,則是比血統,這組01跟02號連號組,就是要靠先祖的這一滴血,父鴿的子孫代,這三年,累積已有二羽亞軍,一羽季軍,一羽綜合8等,算是很強悍的家族。

文章標籤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又到了刺激的時間,自己就像賭徒,在桌上等待攤牌的時刻。

向朋友請教入關的餵法,因為每一個教練,吃料不同,會有一些差異,朋友自己入關前,比賽鴿吃的很素,另一位教練則是吃營養飼料,手法人人不同,很難用統一的標準衡量,且看最後結果,冬季就看三個鴿舍教練的表現,期待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朋友一羽火鳳凰顏色之慕利門超級種公,目前已經持續發揮到5~6代,上代是7羽250萬引進之慕利門本舍紀錄鴿,其中三羽大發揮,一路沿用數十年至今,朋友有幸獲得其中幾羽非常超級的種鴿血脈,透過近親育種,培育出許多慕利門鴿,因為是要比賽,很少用純血,搭配的萬德維根鴿,也是持續發揮中,目前多羽紀錄鴿都有這羽慕利門超級種公的血統在裡面。

日前引進一羽接近6/8的慕利門近親鴿23-121號以超級公為中心的培育方式,朋友常用同父異母配,同母異父配,子X孫女,孫X女,孫X孫女配等等,培育近親種鴿。這羽21號血統中,有朋友現役最發揮的一羽新生代種公,連續三年夏季都是這羽子代或孫代入賞伯馬,較特殊的是還參入一羽非常發揮的異血鴿,億萬飛戈金母的血脈,讓這路的速度能夠在單關也能入賞,也有足夠的耐力,只是朋友每季比賽都小玩怡情,不下大注,認為賽鴿是天公錢,誰也說不準。

文章標籤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伯馬家族,是鴿主用本土傳承好種鴿,加上花了數億買入多羽大隻鳥,透過20幾年的實戰淬礪,才融合成一系頗具特色的伯馬家族,印象深刻,外表看起來像是勢山系,許多羽是黑粉白翅,摸了一次這家族,要買2羽新生代種鴿湊成一對,專挑黑粉白翅的,NO,非賣品。後來請股東朋友,有機會蒐集一下同學養的這路伯馬家族,但鴿主非常愛惜種鴿,多年只蒐集到幾羽,條件不算滿意,試著雜交自己的種鴿,有留下幾羽較特殊的子代,還沒機會使用到戰場上。

較特殊的一點,是鴿主專攻母鴿比賽,可能是歷年來,母鴿入賞較多,公鴿不比賽,好的留種,其他大部分是殺掉。以前曾經碰到高手,看完鴿舍位置,評斷一個鴿舍入賞的,大多會是母鴿,啥 ? 這也看得出來,二件不相關的事,但是只比賽母鴿的鴿舍,不代表公鴿不行,說不定換個地點,公母鴿都會伯馬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520號是出自中距離鴿系,奶酪X小好手,鴿主推薦,屬於重要種公,因血統書上中文標示錯誤,回來翻血統書才知道,陰錯陽差標到,印象最深的是這羽是很強壯的一羽公鴿,抓回來剛好是配對時間,直接配待配對中的新雷米直孫女006號,感覺很搭,作育出95號,一羽關關快的母鴿(第三關失格前回,慢了二小時),新竹一二四五六關都是頭批鴿到。95號遺傳父鴿的身材,屬於大型強壯的母鴿,去年朋友用95號直女,作出比賽鴿,飛到280/19200羽左右,教練也是看這羽在飛,前輩拿95號去配他的主力種公,直接參賽明年夏季。

這次一念之差,想到要先回血直女95號? 還是配比賽鴿?  還很年輕,選擇了先配比賽鴿,挑出同樣身材,大型粗壯的氣魄母鴿,遺傳父母任何一方體型都會很好,本來是想實驗一下中距離鴿系互配的戰力,順便穩定這路的身材,作育了春2夏1共三羽仔代,最後選擇退賽留種,跟飛訓練就好。好鴿還真是要育種優先啊,發現好鴿要多珍惜育種時光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每季都會有空中優勢的地方,北海冬季氣候差可能海邊較吃香,好天氣則不一定,前輩鴿舍位於新屋交流道附近,算是中央。新豐鴿舍在海邊,冬季有點優勢,親戚鴿舍在永安,鴿系強勢發揮時,常說鴿系能伯馬回來才是重點,哪個地點差異不大,有伯馬鴿系比較重要。

明年冬季桃園中山會開放到新屋交流道以北,前輩鴿舍剛好算是空中尾,所以明年冬季轉戰中山會,一位職業櫥朋友要支援現役主力配對給我,再把好友的主力配對也掛環回來,明年冬季自己的種鴿只配幾對特殊重要的,朋友說先拚入賞再說,種鴿再慢慢培育就好,不能辜負朋友的好意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下週一請朋友中壢外訓後,直接到前輩處,商討入關之後的餵料事宜,有時差一把料或是多一把料,都是決定有格或失格的關鍵,馬虎不得,也有領大獎的鴿友,把壓箱底的寶貝使用心得,跟前輩分享,獲勝還看機緣,前輩感覺這季會很順,天時地利人和加二位朋友的主力鴿系加持,真是人人有機會,各個沒把握,先盡人事,順天命而已。

多次入賞的教練,掌握持續入賞的關鍵,能真誠分享心得,我也順便學二招,吸收成自己的心得,秘密武器也會順便帶來一份,可實驗在種鴿身上,比賽鴿前輩要先實驗伯馬教練的武器,都可以,臨賽前,不宜變化太大也是對的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聽股東朋友說,卡磅黑粉8等的全弟妹,到新豐鴿舍,成熟後就像是一團肉肉,粗短肥的樣子,不討喜,之前一位仙仔去點將,這二羽沒點著,插組寫的很少,真想請朋友把這二羽收編算了,別怕浪費腳環錢,朋友說算了,有成績再讓他們跌破眼鏡好了。如果看過父鴿粗短肥的樣子(卡磅黑粉亞軍公X冠軍卡磅母),一定改當主將,只是冬季我沒插手新豐鴿舍的事,讓股東朋友去嘗試。

點將最強的應該是鴿主吧,這次是我到朋友配對籠,挑指定配對的第二孵,包含8等全弟妹,冠軍祖父母,冠軍鴿兄弟發揮的新配對,都支援到新豐鴿舍,朋友因身體不佳,希望日後有合作鴿舍,接手比賽事宜,所以可以全力支援主力配對,聽股東朋友描述,目前的比賽鴿狀況,天氣好可能再現整群歸返的狀況,天氣差就看鴿系實力了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前輩的勢山系嚴格上說有四個分支,一支黑面媽祖,一支喬治玻里勢山(二羽將軍號直子的直系),一支毛腳2018勢山,一支秘包勢山。

黑面媽祖分支,超級粗壯,很難想像是二羽小型勢山姊妹鴿的直系,這路在前輩外公手上傳承來,高代就是這模樣,還大鼻子,大雨天就要看這路表演。之前幫親戚挑了一對我看好的配對,想幫親戚翻身,條件很讚,我自己都心動,結果親戚沒用上就高價賣給朋友,很可惜了這對,後來該朋友找到前輩買了多羽回去,因為領很多$$$$$$$$$。這路有參入一羽天落母鴿,因斷翅停在田裡,翅膀蓋滿印章,前輩帶回保養,後來作育二次南部七縣市總冠軍,這是第一羽融入勢山系的異血母鴿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