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3年冬季比賽鴿,羽色應該是13羽紅鴿(4羽尚未上櫥),7羽非紅鴿,看起來紅咚咚的一片。

上手摸一遍,條件都很接近,還看不出來哪一羽較特殊,表示插組可以很平均的寫,應該是用血統插組法,血統接近的寫在一起,冬季算是集中使用二位朋友的主力鴿系(都是紅鴿),二路都是驗證多年,鴿性不用再懷疑,去年冬季第一次雜交表現很搶眼,今年特意多了好幾羽二路的雜交鴿,跟各自的近親鴿系比較看看。

朋友常說,比賽比的是鴿系的聰明度,聰明的鴿子不愛給人操,起飛就愛停電線的電線桿號,到吃飯時間準時回來的,當主將準沒錯。這次到他那掛8個腳環,選用的都是原配對第二孵,2羽到中壢鴿舍,6羽到新豐鴿舍,寫組不用太傷腦筋。

冬季大北區比賽鴿數預計超過2.2萬羽,挑戰更大,投報率相對也高,要勝出,各項功夫仍須繼續精進,期待做到真正的以小博大。

訓練方式較簡單,以自然制養法為主,前輩養比賽鴿,前期比賽鴿照顧的非常棒,外訓開始,則是用朋友得冠亞軍的養法,直到入關比賽結束,直接請冠軍朋友教養法,希望幫忙突破前輩的養訓盲點,日後多一個好的寄翔之處。其實要聽誰的很簡單,誰能入賞多次聽誰的,勝者為王,別無二路可走。

23冬季 (1).jpg

 

213901.jpg

上圖二羽是朋友處掛環的原配對 ,4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