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對朋友的卡磅老鴿底有信心,朋友8年不用我來用,所以組合出一對卡磅黑粉配對,21年開始領賞,22年冬季入賞8等,23年春季目前也有好消息,23年冬季第一孵自用,第二孵支援到大北區冬季新豐鴿舍。

這配對有一羽直子,是之前相中的,與另一羽黑粉白翅公(目前配8等母)相比較,黑粉白翅較像黑粉系上代,要抓哪一羽? 想一下,後來跟朋友討論哪一羽公鴿較適合我的卡磅黑粉母鴿738號,朋友建議偏卡磅血統的公鴿,也就是8等的全弟,因育雛中,圓滾滾超大的一羽,大到朋友不敢用的類型,配對時還沒那麼大隻,育雛之後爆發。

8等母及全弟血統: (卡磅黑粉亞軍公X卡磅冠軍母)x(百萬卡磅黑粉公X(450母本身馬拉松唯一歸返母-卡磅黑粉亞軍公X慕利門老白眼-冠軍鴿之母)),父親鴿之兄弟鴿,也在21年春季作育出亞軍鴿,亞軍鴿首孵也再次冬季入賞。

738卡磅黑粉母: (百萬卡磅黑粉公X(450母本身馬拉松唯一歸返母-卡磅黑粉亞軍公X(慕利門老白眼母-冠軍及亞軍鴿之母)))。

百萬卡磅黑粉公是卡磅黑粉亞軍鴿X卡磅母回血作育,與450母是同父異母的關係,同孵母鴿30萬賣出,買主隔季要回來買同孵公鴿,出價百萬,因為是卡磅黑粉亞軍的接班鴿,朋友列入非賣品,之後就稱之百萬卡磅黑粉公,只是因為像航空母艦型超大隻,印象中沒有適合的母鴿可以與之匹配,後來朋友用小型的半妹450育種,想改小一點。直女8等之母是大型鴿,另一羽直女738算是超大型母鴿,二姊妹都像父鴿體型,而738也是因為太大隻,朋友沒有公鴿可以匹配,一直獨守空閨,加上姊鴿已經發揮,這羽用不到,才放手讓我帶回當種鴿。

目前738號母配一羽我舍的大型紅西翁黑粉公,希望能作育出黑粉系原味的身材,算是我舍偏黑粉系的圓夢配對

新組合的近親配對,從血統看,父系是卡磅黑粉亞軍公的近親直孫X孫女,從母系看,是450母的外孫X直女(卡磅黑粉亞軍公曾孫X外孫女),組合出一對很近親的卡磅黑粉系,先留住好血統再說,這對組合出來就是開基鴿底,所以會當成育種配對,育種第一優先。

450母之母親鴿大目仔,是一羽超級金母,直接作育多羽入賞鴿,大鴿舍的鎮舍之寶等級,老友用黑粉系領大賞後,開放種鴿舍給朋友挑一羽,本來朋友挑中直女-五關都單關冠軍的綜合冠軍鴿,因為太有紀念性,老友請朋友換一羽,嘿嘿,摸出冠軍鴿的母親鴿大目仔,最後連父母鴿王配對及一羽大目仔亞軍直子,都送給朋友,希望朋友處也傳承一系跟朋友的老鴿底互別苗頭,只是最後只留下幾羽大目仔直女,因為一次作育不理想,跟不上原配對的,只有淘汰的份,沒時間給第二次機會。

看這系卡磅鴿數十年,代代出好鴿,而所有紅西翁鴿,也都流著卡磅這系的血源,因朋友的刻意分開育種策略,二個分支出現完全不同的風貌,之前只有我嘗試二分支間的互配,感覺很讚,雖然最後沒有比賽,但是多了一對二分支間的橋樑,後來請朋友直接將這二羽轉讓給我,比賽配對就會多出一種選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