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或許真的是白板一身輕,飛得特別快,朋友的比賽鴿,有五羽是連環號都沒紀錄給我,原來是新配對作出的跟飛鴿,資格賽前面1跟2羽都是新配對作育,我才發現中間失落的五羽環號,都是新配對的比賽鴿。雖然今日天氣好,時間誤差不大,但是老配對跟不上新配對的速度,有很明顯的差距。當然目前還看不出未來比賽的結果,值得玩味的是,白板系果然不同凡響,父母鴿都是年輕力壯作育的,飛很快啊,資格賽,新配對完勝老配對。

新實驗的一組伯馬直女配對,二羽接連著下來,表示穩定度很好。另一對新組合的8等配對,作育的一羽直子67號也是很快回來,表示回血老黑粉系血統的配對組合正確,如果能穩定地關關維持,這羽也是可期待的。上次去有看到父鴿,完全重現老黑粉系的羽色跟眼砂特色,才被我摸出來回配8等母鴿。

下次配對,要把朋友連續三季的一組原配對拆對,比賽後,如果沒再有亮眼表現,要重新搭配更佳的組合,雖然孫代已經作育出冠軍鴿,但是我認為,不須再守著曾經的輝煌,冠軍直系已經開始服役且取得好表現,將這二對老組合拆對改配對,嘗試不一樣的配法,主要是調整身材為更流線型一些,直覺上,應該還可以再進步一些,完美種公,應該搭配一羽完美種母鴿,用第一配對直女,回血老白眼x阿多娜一線,應該值得期待,至於母鴿,以血統配對為主,用1X3代,選用黑斑色冠軍全弟,這羽上次沒作出掛環,組成這對應該也很讚。

另外一組原配對,去年冬季作出99號伯馬時間歸返,但是趕到失格才下鴿舍,不然去年冬季有二羽伯馬鴿,監櫥的會員說,怎麼少交一羽紅色鴿照相? 臉都黑了,好玩的是這季是配錯母鴿,當時公鴿先抓到鐵籠配對,朋友在種鴿舍一直找不到,結果是我一下就認出鐵籠裡的原配公鴿(我組合的),既然朋友已配對了,另一羽種公,只好換一羽姊妹鴿將就一下,試試另一羽母鴿也好,今年冬季就回歸正軌,還是要各自配回正宮較放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