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羽家族超強的全船亞軍鴿,大型公鴿,第一次作育比賽不理想被打入冷宮,借用二位親友後,被親戚蒐購,親戚再到原舍(好友)處去找一羽配母,挑了一羽灰母,帶回家,不久原舍好友告知是否可以換回這灰母,因下代已經入賞,最後親戚還是留下這羽灰母,這對組合作育出6羽直子女,除了不會生的一羽直女,另5羽都作出入賞鴿,也讓親戚的養鴿生涯達到高峰,超級種公無形之後,據我所知這羽金母很少配對,我百思不得其解,這輩子不會碰到太多這種等級的母鴿,為何不多培育一些,錯過就錯過了。最後一次在一位朋友處看到這羽金母,長肉瘤狀況不佳,是配朋友的魯迪直子,二人合作育種,只出一羽直女,作出者留給親戚使用,我想這應該是這羽金母的最後之作了吧。我會記得她的,上手就會讓人有...啊...的感覺,超柔軟的肉質,完美平衡的骨架跟羽翅,滑順的毛質,有點帶黑的砂眼,原來超級金母長這樣,真令人開眼界,不管您是否是外貿協會的,也一定會愛上她。

最近也有在另一位好友的種鴿舍中碰到一羽這樣的金母,告知要重用,只是好友舍內菁英眾多,這羽還不是頂重要的,偶爾作育而已,我認為最搭配的種公,上一孵無形,看來這種配對組合機會不高,有點可惜,如果是我,我一定會讓這樣的配對多生幾羽,之前有送了一份保養藥物給朋友,看這羽超級種公是否能再為朋友留下一些後代。

去年自己也引進一羽進口的頂級金母(自己判定),結構條件只能說上手感覺很爽,鴿系已經在台灣印證好幾年,表現不用擔心,只是同父異母種公條件覺得還差了一點點,近親作出的直子遺傳了父親的外表跟母親的結構,更勝父鴿一籌,今年冬季先仿原鴿主配對方式,作出比賽鴿,第二孵再留種,子鴿配在地強豪朋友的種母,也先出比賽鴿,表現好,以後則採極近親母子配(還是要先看到成績再說),固定這系統的外型,看著朋友們錯過了金母的育種良機,我想這羽金母日後先以育種為第一優先,不要再錯過育種的機會點,乘母鴿年輕力壯,足以幫我建立一個成績好,外加結構完美的鴿系。

另外蒐集了前輩2號一羽超級金母的一羽直子跟二羽直女,這3羽子代不比賽,6~7歲,直接留種用,是超級金母絕版之作,錯過了,以後也沒有了,孫代跟下代也有引進一些,這次冬季全都上場,跟上述鴿系一起競賽,看看老種跟新種的火力,這很值得期待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種鴿 黃金配對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