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日新竹大西區歸返率18.78%,上車3,227羽,失格2,621羽,剩606羽,同舍上車4羽回1羽,出乎教練的意外,就剩我作出的1羽,這羽速度很快,但第二關飛很久,幸好有格,應該是繞一大圈才回來。

如果沒出啥意外,距離拉長,這羽的成績會越來越好,(新雷米直子X西翁皇立72母)的孫代鴿,實驗出一對好壞天都能飛的配對,感覺蠻爽的。

72母同血鴿,目前在朋友舍內也剩1羽,排會裡綜合4等,也是穩定型,看朋友上一關的組單,淘汰組4隻還在3隻,連號的腳環,應該領農產品了,只是這幾羽是親戚作出到朋友處寄翔,上代都是朋友的種鴿。

從統計上看,剩2羽都是有西翁X皇立血統的鴿子,所以之前請朋友回血舍內的皇立系應該是正確的選擇,紅西翁系在朋友的選種下,有偏快的傾向,單關可以快到全船冠軍,有濃濃的老白眼幕利門鴿王的血脈影子,朋友的惡氣候主力鴿系黑粉系淡出,所以給出第二個育種建議是重新培育黑粉系,夏季我直接到朋友處掛環3羽比賽,1羽是紅西翁X黑粉,1羽是黑粉X黑粉,驗證給朋友看看。

對於紅西翁鴿的選種,朋友選種配對主要是紅西翁X鴿王血統,取快速跟穩定,我另外刻意保留老紅西翁X黑粉系血統,有速度兼惡氣候特性,下一代剛成熟,用我的老血回配朋友的新血統紅西翁,算是3/4老紅西翁血統,1/4西翁鴿王血統,我想會很棒。另培育一路是老血的黑粉系參老白眼幕利門金母,我想能作出多羽綜合入賞子代的金母,惡氣候也不會太差,這路是獨立培育,剛生蛋不久,等成熟後,比賽配對才雜交回去紅西翁,

下圖這羽皇立系回血,是飛過頭的失格鴿,至少帶著7/8濃濃皇立系血統,這對是我特意請朋友配對的回血鴿,想看看皇立近親的比賽鴿表現,只出1羽比賽2羽留種,訓練期間中規中矩,沒紅西翁快,在朋友觀念裡,配對用不上這羽,對我而言可是育種寶貝,我可是觀察這系很久了啊。

失格不重要,沒超速不重要,不雄壯威武不重要,出自能飛出唯一歸返,還能飛出綜合冠軍的血統很重要,朋友知道我很重視這路,所以這羽就成了我的收藏。心理有個大膽的計劃,三月配對時,乾脆配個五對紅西翁X皇立系,來個鴿系大雜交,看看能否碰出大火花。

皇立系姊之子配妹作出2020-53292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