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年培育的老勢山系,數十羽給前教練抓走,只抓回一羽,前教練沒通過考核期,結束合作,自己親戚,喜歡就拿去用吧,我後面的資源夠多,只是要重新培育,費時費力費錢,勞心勞力勞神。

當時在自己培育勢山系的同時,我還在老前輩的勢山系裡繼續選種,要求至少五關完翔,數量少,幸好之前已先買到一羽五關飛完的母鴿,最近的,我根本搶不到,前輩比賽第一關開始已經有人排隊在等了,先不說這幾季沒五關回來的,不管啥種,失格或領錢,都被熟悉的朋友先抓走,人家是近水樓台先得月,比賽時都在那等著,通常比賽時(我盡量不到場,以免影響教練比賽)。一羽白鴿,名次不好,但是朋友從一關追到五關,每關要追超過一個小時,(鴿舍前後在施工電線桿工程,嚇到比賽鴿),五關飛完,馬上就被這位老友買走,真正是識貨的。

幸好常常去看前輩的配對,看到喜歡的就出手,總算也挑到幾羽。

抓回來的這羽勢山系種公很重要,幼鴿上櫥時我看好,直接帶回比賽櫥一起教乖,外訓下雨天都頭隻歸返,後來我問前輩是哪對出的?前輩告知父母被150萬買走,因作出的直女四關失格後送給三重教練,教練再作出殘羽入賞領8位數,回頭把父母鴿買走,前輩出價150萬是不賣的意思,結果當場被抱走,事後前輩提到還會槌心肝。

另一羽種公本身飛馬拉松春夏冬三季都領賞,也作出綜合入賞鴿,前輩當我搭配一羽改良種勢山,前輩以為是漂亮母鴿,配對後發現是公鴿,哈哈。只好請前輩晚些去帶回一羽同血的母鴿,改良勢山系出自前輩的黑面媽祖,都是粗壯的大黑粉白翅,母鴿小一點,在洪董處安身立命,建立不少功勞,洪董養種鴿的員工就有6人,真的讓我服氣,每年至少編一千萬預算買鴿,有發揮就九族拔回台灣,跟前輩當初的手法相同,算是師承一脈。前二次前輩去洪董處總共帶個七八對改良老勢山系回來,我看到時剩二對前輩在配對的,再一次去看剩2羽公鴿,朋友今年夏季第一孵就回報領賞,叫前輩再去抓幾羽回來,等冬季比賽結束後,順便請前輩幫我挑一羽母鴿。

前輩問洪董,為何有幾千羽種鴿還在買? (其實以前前輩自己也是這樣),洪董說,喜歡看好鴿,買回來欣賞而已。花的是領賞的錢,根本沒用到自己的本錢,這是最強等級強豪對買種鴿的看法,上次前輩去洪董處點將跟看進口鴿,看到一羽剛進口的公鴿很好,三萬歐元,洪董二話不說,直接給前輩帶回來,還搭配同系已發揮的種公直女,這是強豪對高手的對應法,高手之間,有時不是用金錢衡量的,夏季前輩組合二對新血統,拭目以待他們的表現。問前輩是何系?前輩根本不關心,他只看本身條件好不好,這摸筋骨一脈,我學不起來,我只看飛出來的結果好不好

一羽條件很好的黑面媽祖勢山系公鴿,搭配一羽五關完翔勢山系母鴿(這羽前二年比朋友先出手),這對冬季配對時要找出來。

一羽勢山x4號種公,是我摸了許久摸到的,前輩配同系的抬肩種母,這對飛過,前面表現穩定,殘羽沒下來,有時養鴿要養自己喜歡的,這次夏季配對,本來要搭配我在種鴿舍摸出來的一羽同系母鴿,血統相同,我選有插白翅而且上手感覺很棒的母鴿(純感覺爽,不一定是好鴿),後來發現前輩公鴿抓錯隻,因同系公鴿都很像,但是上手的感覺不同,查一下腳環,是小一歲的弟鴿,前輩自己也同時配對,這對不知掛到哪裡去了,冬季配對時我預計挑出這羽母鴿再試試。

還有二對勢山x4號血統,沒去找出來,也不知有沒有回來,這要認爪子,母鴿我挑8爪全白的,很好認。最近因為掛環少,4~6羽,大都在實驗新進種鴿,明年冬季預計包下40羽的位置,給他們機會跟我新引進的鴿系較勁,算是我對牠們的責任,總要給他們機會表現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勢山系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