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輩的勢山系嚴格上說有四個分支,一支黑面媽祖,一支喬治玻里勢山(二羽將軍號直子的直系),一支毛腳2018勢山,一支秘包勢山。

黑面媽祖分支,超級粗壯,很難想像是二羽小型勢山姊妹鴿的直系,這路在前輩外公手上傳承來,高代就是這模樣,還大鼻子,大雨天就要看這路表演。之前幫親戚挑了一對我看好的配對,想幫親戚翻身,條件很讚,我自己都心動,結果親戚沒用上就高價賣給朋友,很可惜了這對,後來該朋友找到前輩買了多羽回去,因為領很多$$$$$$$$$。這路有參入一羽天落母鴿,因斷翅停在田裡,翅膀蓋滿印章,前輩帶回保養,後來作育二次南部七縣市總冠軍,這是第一羽融入勢山系的異血母鴿。

喬治玻里勢山,身輕且身材漂亮,之前也是發揮,前輩才會保留,前輩通常都是偏好抓大隻鳥,抓不到本尊的話,也要買到子代,用下代互配,只是這系用的少,配對籠位置還真有得搶。

毛腳2018勢山,最近才得知,帶有一羽朋友送的凡布利安娜超級種公的血統,這羽公鴿配2018勢山母,直系大發揮,所以直接融入勢山系,直系也是近親數十年,從手路上,中型修長,比較有我的眼緣跟手感,龍骨算粗壯,還沒好好點將這系種鴿,之前一直在想要選用哪一路勢山系當自己的打底鴿,外貌協會會員,選擇以貌取鴿,挑身材修長,沒那麼粗壯的這路可能較適合我,因為較好搭配,配我的西翁鴿,身材也較接近。

秘包勢山來自高雄茄定,有一人養很多此系,前輩引進多羽,單價很高,沒幾羽就花了7位數,這路小型包身漂亮,這麼小隻,個人感覺較適合南海,北部尚在實驗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