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輩從鄭老鴿舍中,買斷一個用得發揮的四號家族,打包其祖宗8代,數十年來,仍保留一些純血且發揮的四號西翁,仍保有原味。前輩這路四號西翁,有黑目,有鱔魚眼,有白西眼,前輩告知,如果出到整個白眼為極品,是不可多得的好種鴿。朋友的紅西翁開基鴿,剛好也是整個白眼,不知道是巧合嗎?

用四號母鴿配1978年的粉將公,衍生一系抬肩家族,粉將公是三萬美元引進,當時可是大數目,因為太抬肩(樣骨仔),太醜了,引進好幾年鍾姓鴿主都沒用過,1987年前輩跟鴿主聊天說到這羽紀錄好的粉將,關注許久,不知去向,鍾姓鴿主最後緩緩說出,這羽在他舍內,抬肩太醜不敢用,前輩直接訂下,隔日銀貨兩訖,買回後搭配四號黑目母鴿,第一孵就入賞,因父系遺傳,造成直系公鴿大都是"抬肩",綽號"樣骨仔",很抬肩的意思,但母鴿身材會很漂亮。這羽粉將公後來在屏東開枝散葉,至今仍在為新主人建功。

粉將X四號母,直系都是稍微黑粉,很多是遺傳黑目,我買下的871號,倒是很漂亮且強壯,遺傳母系的身材條件,以及黑目,要搭配回四號母鴿,方是正解,請前輩挑一羽高代公鴿直女,下次指定配對一下試試。

前輩開鴿店的時候,會故意將當時最強的"樣骨仔"鴿系放前面,看完這系沒反應的,直接請到客廳喝茶,最強的看不懂,後面不用再看了。

另一羽是天落母鴿,是在田裡斷翅受傷,翅膀蓋滿印章,撿回家後保養起來,之後作育出連續二次南部7縣市總冠軍鴿,這羽母鴿的血統,主要流傳在黑面媽祖勢山,"樣骨仔",凡布利安娜鴿系應該也有一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