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跟朋友引進一羽種公鴿,搭配一羽漂亮的勢山底母鴿,股東朋友曾經作育一羽修長型的比賽鴿,因為病號,無緣比賽,這對就一直放著。原主人可能比我龜毛,為了買一羽鎖定家族的好鴿,會多年一直拜訪鴿主,最後總算買到幾羽心儀的好種鴿,養到好鴿心情爽,才開始展開育種作業。

這羽勢山母,因條件特殊,後來在配對表中,這羽勢山母在原配對跟紅西翁公之間,一直舉棋不定,到底要配哪一羽公鴿較好? 很想配回紅西翁系中的黑粉系(勢山底)血脈,左思右想,發覺舍內有一羽洪董作育的勢山公鴿,從沒用過,洪董的勢山系,培育自前輩的黑面媽祖,成了洪董的打底鴿,有一次前輩抓回幾個配對回血,清一色的黑粉白羽,公鴿粗壯修長,母鴿細短,典型的多重近親代表體型,幾位朋友眼紅啊,紛紛出手,我當時有一羽連續飛春夏冬三季馬拉松領賞的勢山公,所以請前輩留一羽母鴿給我,配對後一直打架,最後發現二羽都是公鴿,原來那羽洪董勢山鴿是公生母像,因只單買一羽,就一直閒置,今日突然靈光一閃,想到了這羽落單地洪董勢山公,如果能跟這羽漂亮勢山底母鴿搭配在一起,應該是天作之合,身材條件極為搭配,血統也相近,怎麼就一直錯過這對呢? 

之前一直看前輩的勢山系搭配組合,後期主力鴿黑面媽祖都是大型的,大的超乎我的想像,洪董勢山較修長些,清一色黑粉白翅,給人精悍的感覺,把這二羽異地來的勢山系配在一起,感覺很讚喔,又是陰錯陽差的組合,算是天作之合吧,想想自己真是太閒,沒事找事,一直在拆原配對改配,只是為了作育出條件更完美些的比賽鴿,當然家族成績跟紀錄是第一優先,才有其他條件說話的機會。

至於那羽連續飛春夏冬三季馬拉松領賞的勢山公,沒碰到好的勢山母,竟然放到忘記,下次再給機會整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