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年紅西翁公,是(紅西翁公X黑卡磅阿多娜母)百萬不賣原配對的直子,這配對在15年絕版。

這些年,在03年及後續接任的09年紅西翁公鴿二兄弟,子代開始發揮之後,其他03~09年兄弟姊妹鴿及10年到15年間留種的兄弟姊妹鴿,都只有吃閒米的份,沒機會上配對籠。所以朋友種鴿舍內,三不五時,我會摸到一些驚喜,因此在配對挑種鴿的時候,會隨機多摸幾羽,條件佳順手的,就挑出來詢問一下血統。

20年第一次摸出14年紅西翁公時,好傢伙,直接抓進配對籠,當季是親戚處紅西翁x小白分支正當紅的時候,所以就將馬拉松唯一歸返半妹,組合成一對,出一羽比賽鴿13號,當季外訓時,只要出門遠一點,就是這羽13號飛第一,算是很特殊的一羽,可惜資格一就不見,出國觀光去了。21年再配一次,支援南海夏季未比賽,直子117就留給我做種鴿,意外之喜,至今其實也是14年公鴿留種的唯一子代。馬拉松唯一歸返母是大型鴿,半妹是小型鴿,是否因身材差異,影響整體條件,不像親戚處作育過來的,都是超棒的身材結構。

上次去沒找到14年紅西翁公,有點可惜,有機會要幫牠改配一羽條件佳的第一配對直女,應該可以成就良緣。

我跟原配對很有緣份,點選出來的子代,朋友隨便配都能發揮領賞,應該是家族血統好,不論公母,挑出來配對的發揮機率高,我只是比較樂於幫朋友實驗新配對而已。

後來朋友比賽配對時,常常找我當參謀,我負責點將種鴿,朋友負責查血統及檢視鴿眼,有條件特別好的種鴿,我會指定育種配對,幫朋友留住必要的血脈。最難忘的是原配對紅西翁公的粗黑砂眼,令人驚豔的100分,所以看到久久出現的一羽粗黑砂眼,都會列入第一優先配對,17年帶回一羽返祖鴿眼當鎮舍之寶,放在教練處病故,無緣,好不容易等到23年才出現一羽468號,當然是高價收編,朋友舍內還有一羽16年的第三配對直子,這羽是非賣品,看了多年抓不出來,被父鴿第三配對公掩蓋光芒,去年啟用,又正值冠軍鴿之兄弟鴿及直子等多羽競爭,沒多餘腳環,只能留種,趕緊帶一羽直女回來,先保種再說,下次配對,也是琢磨著抓第一配對直女來搭配組合,讓條件達到滿分。

arrow
arrow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