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年,前輩買下一個鴿友阿布拉(姓游),整櫥種鴿33羽,二兄弟都養的在來化鴿系,3546+華普利+波斯汀系的結晶,幾位到訪的鴿友都用此系統領賞,老鴿前後幾年幾乎被熟悉這系的朋友抓光,目前只有幾羽條件很滿意的新生代當道,看前輩這次怎麼沒用這系,前輩告知這次夏季都用白鴿,這系的鴿性沒放過,不知道,等行有餘力,晚些再試。

請前輩挑出一對阿布拉(游)系,發現公母鴿長的跟以前原種鴿不同,身材變成像橄欖球,圓滿包身,以前是各種體態都有,這是前輩特意選種之後的結果,條件要達到滿分的鴿子才留,中間也是生很多殺很多,像最近也淘汰二批近300羽新生代幼鴿,只留最好的。

母鴿是阿布拉純系,公鴿是老力堅公X阿布拉系母鴿作出,滿分的條件,心裡一直掛念這系,沒看到這系比賽,很可惜,前輩不用我來用,給這系作育的機會,讓不同的鴿系一起飛,看誰能飛到最後。

老力堅公屬於凡布利安娜系的老血,曾經叱吒風雲的存在,這系很大型,腳太大,目前小環很難用於這系的純血鴿,有點可惜,這羽雜交公鴿算是小一點,還可以,就選用這對我跟前輩都打滿分的種鴿,作育夏季比賽鴿,出來遛一遛,才知道真正的實力,一起比賽才知道水準,引種也才能放心。

之前有借用二對作育幾羽阿布拉系純血鴿,訓練時歹流也能飛,好像不錯,後來種鴿很搶手,前輩抓回去作育新生代,我這邊的幼鴿先等成熟,這次先用滿分的當實驗,爭取最大的入賞機率,有好表現再啟用自己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力堅鴿系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