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引進的每一羽鴿子,都有牠們自己的故事。321X007這對也是。

321紅公是我判斷的接班公之一,朋友也很看好,姊妹鴿先發揮,這羽就一直擺著,我請朋友抓出配對,接連啄瞎朋友二羽主力種母,第三羽改配斷掌母鴿,孵化前棄孵,朋友氣頭上,順勢超高價出手買回,換我試試,還好能配成功,只是自己還沒留到子代。

007紅母是當季比賽飛最好的一羽,朋友告知有一羽第五關失格不久歸返,我馬上去買回,那時只要是紅色,能飛到五關上車,即使失格歸返,我告知朋友都通知我,這些年持續蒐集他的鴿系,有實戰經驗的更放心,所以會特別注意他的入關比賽鴿,帶回後放在前輩處,移轉時漏掉,沒帶回堂弟教練處,堂弟處沒這羽,算是暫時失聯。

007的父母鴿都是我指定育種配對作育出來的,首次配對組合,我就把這羽第五關失格的直女帶回家,就我的判斷,子代能飛到第五關,這配對就合格了,下一孵作出三關綜合冠軍,後面幾年就成了關關開及三隻組的主力配對,直系也已經入賞綜合冠軍。

在前輩處新建種鴿舍後,有一天看到一羽紅母很漂亮,看環號是007號,趕緊請朋友查詢一下作育紀錄,竟然是第三配對直女,失而復得,真是太棒了,第三配對竟然有直女,後來朋友處這第三配對只出公鴿,朋友舍內沒有留到直女,真是奇特現象。

這季冬季配對前檢視母鴿時,沒看到007號紅母,嚇了一跳,打算把夏季要比賽的那羽直子,直接抓下來當種鴿。好險,配對日找到007號母鴿,把這配對組合起來,弟之子配兄之女,不冒險了,先育種。因這次冬季配對數量夠,腳環數量有限,預計將這配對作出4羽直接留種,留種價值會比上場比賽更高,畢竟好種鴿不易取得。

對這系失格歸返鴿的驗證: 同季先失格的004號紅公,後來我發現後,直接在朋友處組成了第四配對,隔季第五關失格後我買回的72銀母,在比賽櫥自由配對004號紅公,朋友留下的直女,孫代首戰即入賞上述的綜合冠軍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