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年的灰白羽公鴿,上手之後覺得肌質非常的飽滿,摸出來研究一下,原來是親戚之前抓回的一羽楊阿騰冠軍公,借朋友的卡磅黑粉金母配對,送給朋友的回禮,朋友擺著,從來都沒上過戰場,臂短粗厚,深濃桔眼,完全不怕人,一幅耀武揚威的樣子。想到朋友舍內正當紅的楊阿騰鴿王血脈,這羽日後也可以當遠親用,直接作育1/2楊阿騰血統的比賽鴿。

2016年大黑斑母血統則是紅西翁X(黑斑卡磅x阿多娜金母)作育的第二代母鴿,年輕時借好友幾年,去年帶回來的三羽之一,黑斑羽色屬於母系遺傳,朋友舍中偶爾也會出現的返祖羽色,這種黑斑羽色在另一位親戚家,反而是主要羽色,像紅西翁的紅色反而很少,非常特別,也非常發揮。

灰卡磅跟黑斑卡磅二羽兄弟鴿,數十年的育種下來,其實有點獨立成系的味道,灰卡磅跟黑粉系融合,黑斑卡磅跟紅西翁系融合,各自發展,朋友沒空嘗試將二系放在一起育種,因為這次要找灰卡磅這路的種公,摸出來這羽上手感覺很讚的公鴿,了解血統後,在種母舍又找到一羽手感相同的黑斑母,於是配對出這一羽回血之作。

這對算是遠親了,所以相同的條件比較重要,肌質飽滿而且輕身,難怪這系之前飛不累,常常飛過頭,伯馬歸返但不下來,否則至少會再多出好幾羽伯馬鴿,朋友距離短,最後只好停用,差點又斷了一系好鴿,只剩幾羽,再不育種就沒了。沒那麼多資源搬回家,就先在朋友處配對育種,再想想以後這樣的配對,要掛到哪裡去比賽?

19854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