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到朋友家附近拿東西,順便去看週五要上櫥的幼鴿,有二羽是特殊羽色,一羽是海鷗型的黑斑大白花,一羽是斑白翅,幾乎復刻上代楊阿騰鴿王的羽色。

大黑斑色是阿多娜金母的羽色,直系通常全身都是大黑斑色,偶爾會出到一小片白羽,這羽出的是最白花的一羽。只有背部是黑斑,而父母都是深紅插白翅,整體感覺較偏向遺傳楊阿騰鴿王的斑白羽,但顏色深很多,這羽不用太傷腦筋,直接上戰場。

115948.jpg

黑斑白羽是楊阿騰鴿王羽色,三關1的原配對作出,母鴿是楊阿騰鴿王外孫女,出了許多年,都是紅色鴿,只出到這羽返祖的斑白羽,可能要請朋友考慮收起來留種,腳環錢是小事,碰到返祖的羽色,條件又好的直系,是否決定要留種是大事,主要是上手摸起來就很爽,週五再請朋友認真考慮一下,這對下代朋友留很多,可能也不會太在意羽色的關係,但我知道朋友偏好紅色鴿,其他羽色不太看,那就不客氣,直接上戰場。(朋友說直接上戰場比賽去),出到像的,更要給機會試一下,能入賞歸來,才有資格當接班鴿,好像也很有道理,會讓人更有信心。

22-120263.jpg

話說三關1的這羽比賽鴿,本身條件很讚,跟我有緣無份,之前買回家了,進鐵籠就會緊張水便,以為生病,抓回到朋友處又正常,朋友配黑斑91號母鴿,仔代出了一對超級種鴿,超越父母雙方,我跟朋友一致認為很讚...讚...讚...,事實證明,果然如此。這次二羽超級仔代都有作出支援我比賽,也讓我感受一下這對下代的火力。下圖右邊公鴿,就是三關1直子,這對也是綜合冠軍之祖父母。

116183.jpg

因為三關1的父母鴿,跟黑斑91號母鴿都是我指定配對作育出來的,這家子都跟我有淵源,所以我當然就能養到這家族,沒記錯的話,這對下代只支援我跟另一位老友養,子代大都在種鴿舍,這次新豐鴿舍主將,父親鴿就是三關1全弟鴿,也是我指定配對之一。

三關1原配對直子女尚未綜合入賞,通常都是第1關領到第4關的主將之選,能發簡訊會超速會齊組,這樣的種鴿我也樂意用,直系已先入賞綜合冠軍。

這次聽說有好教練照顧,朋友顧比賽鴿很認真喔,感覺每一羽條件都長的很好,家族紀錄也都很好,就是要這樣的感覺。

第三子X第一配對女21-699068.jpg

撿蛋孵化的其中一羽68號,應該是母鴿,除了花頭,跟上圖斑白羽很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