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對幼仔鴿,遺傳祖母(=外曾祖母)的羽色,父母條件好,子代健康狀況好且基本條件不差的話,寫組就是主將,跟朋友支援的10羽戰力是出自同一鴿系,這對是出自旁支,這旁支朋友大概只有10羽,沒甚麼培育,實在是因種鴿太多用不上,保種就好,加上年紀有點大,沒心思再培育一分支,所以去年作出二羽比賽鴿(花母跟灰公),停賽後都送我,因為知道我喜歡這分支系統。

72195.jpg

有三位親友都養這分支,都有出成績,慢慢發展成為其中二舍的主力鴿系,因為都寄翔在朋友處,所以參考統計數據就變多,近年二舍比賽鴿輪流表演,朋友也肯定,成為我重點蒐集的目標,朋友觀察此旁支很久,心動了,這次有配一對,是我之前指定配對出戰的配對,當時作出的一羽比賽鴿,外訓皆以第一脫穎而出,真的很吸睛,可惜比賽入關遺失,我相信這對很讚,再次指定配對出戰,因夏季停賽未比,這羽17號後來送我,朋友這次抓出第三次配對,第一抱沒形,調養一下再試試,留種用,沒遺傳到父母羽色的話,就會被我蒐集回來吧,我覺得一滴血,似乎不太分羽色,這系會出紅色灰色黑斑色白花,從統計數據看,各色都有入賞紀錄。

這對幼鴿的父鴿是紅色,母鴿是灰色,母鴿是去年冬季比賽鴿,飛到教練很喜歡,也是該舍唯一飛到五關的鴿子,這是第一次出比賽鴿,身負大家的期待,搭配自己另1羽及朋友10羽,所以這系春季共出戰13羽,9羽是紅色或是銀色鴿,我的理想是這系一次能出戰30羽次,讓天空都是滿滿的紅。

春季插組前,勢必要跑一趟看看比賽鴿狀況,之前上櫥之後就是照號碼寫組,有在沒異常,繼續寫,有些比賽鴿沒見過,依照自己的指定配對,朋友作出後直送教練處,我也沒見過,寫組都是寫父母家族紀錄,跑去看得目的是,挑一下結構好一點的,分組方便,真正很讚的,多著墨一些而已,不敢偏廢一羽,畢竟在配對時,已經要先確認,子代只要健康正常的,都可以當主將的水準。

總算能體會,一些強豪,一季出8~10羽寄翔,編列預算後,關關都是照號碼寫,集團內有點將高手的,頂多點到的多寫一點,其他也多少都會帶到,很少白板鴿出現。我想其中的關鍵是,比賽鴿在父母配對時,只要健康,"出生就是主將"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