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條養鴿的路上,每個人都會走出自己的道路,有人指引,會縮短很多,沒人指引閉門造車,面對600位同會且以職業櫥為主的高手群,比速度不容易,比惡氣候,雖然有機會,但是高手們也不是吃素的,誰家沒有可以飛惡氣候的種鴿群,老勢山,4號,95系等在來名系,新的名系,應該多如過江之鯽,簡單說每一個職業鴿舍,至少有三個以上主力鴿系(至少有1800系主力鴿系-9恐怖),依季節再做搭配及調整,或許也有不少飛四季的,外加南海跟北海。

要注意的突破點為何?  選種跟育種,可能最是重要,好種不易得,有些到手上已是老鴿,只能花時間育種,當成熟時,才能進入實戰選種的階段,育出的是否好種,要透過實戰,實戰還要有耐心,我的標準比較寬鬆,仔代能上車資格賽,可以通過第一層,沒上資格賽的,重組配對,外加搭配新種鴿一起再比賽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之前朋友支援我冬季比賽鴿配對後,第二孵的留種鴿,比賽期間沒有特意去買腳環,成了真正的紅西翁無環號。特別的是顏色,這羽不用掛環也知道是哪家的姑娘。會長停辦後,第一孵回到朋友舍內,越長越漂亮,一時抱不了這麼多,先挑二羽回來,一羽黑粉公(08老公鴿無形更換),一羽就是這羽無環母鴿。

父母都是粗壯型種鴿,第一配對直女X第二配對直子,我特別選種搭配的,但子代為中型,同批都出深紅色,是育種的好選擇,這羽的羽色較特殊,類似冬季綜合冠軍這種顏色,想驗證一下想法,看三月是否來得及成熟配對,可以就上戰場。

文章標籤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熟悉小迪克家族的鴿友們,應該知道"愛神"這羽金母,魔術師X愛神,作育出"神奇愛神","神奇愛神"作育出"奧林匹克索蘭吉",下代入賞鴿王級很多,在此不贅述。"小迪克X愛神"作育出台灣較知名的小迪克277,這樣鴿友應該比較了解這羽"愛神"。

奧林匹克索蘭吉子代,數量有限,目前一羽報價超過4萬歐元,真是看得到,摸不起,只能過過乾癮。為了幫舍內種公鴿找好的配對母鴿,挑來挑去,挑中這羽奧林匹克索蘭吉孫女,順便把同父異母鴿也一併買回來,湊成對,可以近親育種,分開可以雜交比賽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來預計要標一羽奶酪直孫X直孫女,競爭真是激烈,口袋不夠深啊,最後一刻,愛鴿的鴿友們下手夠狠的。

後來發現這羽,家族成績很好,是福雷迪.狄亞克戰隊,二羽主力種母=蓋比閃電號直女海嘯號跟帝盧速霸龍17配對直女安雅,海嘯曾孫X外孫女=安雅直孫X外曾孫女,比較吸睛的名號是"18年巴賽隆納國際總冠軍羅伊德全妹直子",中距離速度快,長距離也能飛,很特殊的家族。

文章標籤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輩比賽的鴿會,超過350櫥職業櫥,250業餘櫥,這會做的公正,越來越大了,產生磁吸效應,旁邊的會都縮小了。就像今年冬季規模,提環16000,報鴿13000多羽,很硬的地方,同時也有很大的機會,不少職業櫥入關就飛的不好,兵強馬壯要搶單關,天氣不好時,反而變成致命缺點,氣候跟風向問題,沒辦法,去年同樣的操作,職業櫥的作法非常佔優勢。只是誰知道老天爺到時出哪一招啊。還真是看天吃飯的行業。

雖然會很硬,前輩春季仍派出25羽戰將,主力是老勢山系,拚下雨天伯馬,點將8羽,昨天寫5關組,就寫這8羽,以小博大,我補上單隻跟雙隻組,本來前輩是跳過這二組,但是有寫有機會,至少有參與,比賽較刺激,還真的要比點將功力跟天氣是否搭配的好,如果是惡氣候,機會高,好天氣就要看多隻組了,單隻的速度拼不過職業櫥,幾年前的一仗,連二關好天氣,第三關全滅,3到5隻都齊組,可惜是上船均分,不然還真是嘿嘿嘿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朋友處選配了一對稍年輕一點的黑粉系,二羽幼鴿上手,很紮實飽滿的感覺,朋友也覺得這對出的好,這是2013年以後,這系重回戰場的第一戰,給他機會,就看他們表現了。

另二羽是朋友支援的紅西翁系,只顧著看小鴿子,忘了給這二對種鴿拍照留念一下(各出一羽),二羽都很抬肩,跟父母不像,等成熟後,會再變化一次,到時再看看,不管變化如何,直接給他寫插組下去,長的怎樣,好像不太重要,飛家族成績那一滴血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羽家族巴賽隆納成績很好的種鴿,被買走後,作出比賽鴿,新主人跟朋友討論覺得這羽種鴿不好,醜鴿,子代也太醜了,小醜鴿,20羽比賽鴿,就這羽小醜鴿寫最少,還把這羽高價買回的種鴿退貨,換一羽認為漂亮的回來,這羽漂亮的還沒做育,不知未來結果,但是這羽小醜鴿,今天結束關,綜合5等內,但是上代已退貨,抓不回來了,急啊,也沒有用了,比賽沒結束時,誰說的準啊。

無獨有偶,之前另一羽種鴿,單價很高,也是因為太醜,也被退貨,本來我是看血統書要買這羽種公,當時因資金未收回,沒能買下,只買隻直子過過癮,鴿主就用這羽作出比賽,拚血統紀錄的,第一孵作出綜合冠軍,第二孵也作出領賞鴿,因為實在太醜,領個幾百而已,不然第二孵會領很大,我買一羽綜合冠軍全弟回來,果然很醜,小型短身,難怪會被退貨,較特殊的點是,細細的龍骨,但是很硬,就這樣,還真看不懂,三月要第一次配對,加上之前買的兄鴿,二兄弟一起上場,多給血統紀錄好的種鴿機會,至少家族入賞率1/2,領賞率100%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出乎意料,這種下雨的天氣,竟然這麼多鴿子歸返,都不怕下雨的,真厲害。

新竹大西區這羽,第50幾羽歸返,第二關第三關禮讓太多,綜合入賞無望,所幸還能歸返,留下當種鴿,土法煉鋼的產品。其中含西翁X皇立72母血統,跟綜合冠軍一樣,都含有這血統,新竹這羽是外孫,綜合冠軍是曾孫代了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每一羽鴿子,都有牠專屬的故事。昨天聽朋友再次說到,順便註記一下。

黃董的強豪朋友告知黃董,朋友的紅西翁特殊,尤其那羽新開基紅西翁鴿,超級種鴿,經過幾年的交流,紅西翁跟黑粉系也在黃董舍中領賞,有一次進口種鴿,三人一起去機場領鴿子,一羽350萬楊阿騰鴿王,紀錄從地區到全國有十幾次冠軍(通常是一個比賽地區,省,全國,會秀出3個冠軍),黃董提議這羽鴿王跟朋友交換新開基的紅西翁公,朋友同意,所以紅西翁開基鴿就到黃董處開基去了,後代讓黃董爽了許久,是金的。

文章標籤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決戰關,90%下羽天,應該沿途都有雨,很殘酷的現實,最後這關的比賽鴿,前面關因體力不好直線歸返的,這關也不能偷工減料,要憑真正的實力才能歸返。非常期待聽到比賽鴿歸返的消息。

怎麼這季沒有派老勢山系出門啊?前輩冬季剛好休息一季,跟往年好天氣不同,今年都下雨,老勢山系有支援到南投5羽,目前1羽60幾等,另一櫥6羽,三關剩2羽,前輩交代穩住,不要動飼料比例,這櫥偏偏加碼十幾顆乾玉米,想飛快一點,四關這2羽沒歸返,前輩問有動到飼料?果真如此,很難教啊,不然這種雨,難不倒老勢山系,春季南投這櫥拜託前輩支援15羽老勢山,今天要上櫥,春季如果下雨,還是要看這系。

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