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一羽鴿子,都有牠專屬的故事。昨天聽朋友再次說到,順便註記一下。

黃董的強豪朋友告知黃董,朋友的紅西翁特殊,尤其那羽新開基紅西翁鴿,超級種鴿,經過幾年的交流,紅西翁跟黑粉系也在黃董舍中領賞,有一次進口種鴿,三人一起去機場領鴿子,一羽350萬楊阿騰鴿王,紀錄從地區到全國有十幾次冠軍(通常是一個比賽地區,省,全國,會秀出3個冠軍),黃董提議這羽鴿王跟朋友交換新開基的紅西翁公,朋友同意,所以紅西翁開基鴿就到黃董處開基去了,後代讓黃董爽了許久,是金的。

楊阿騰鴿王進種鴿舍後,朋友將好母鴿都跟鴿王配對,子代只留種,沒出來比賽,主要是用不上,主力鴿系正發揮,沒時間試驗。當年華老去,我問朋友,為何不給這些新生代種鴿機會? 並調出幾羽楊阿騰鴿王子代,幫朋友配了三對,想留下好種,再2~3年,子代就老去了。會強推育種配對主因是鴿王的紀錄很好,子代修長包身,粗黑砂眼,我印象深刻,這羽實力放在那,就看著這幾羽子代漸漸老去,心裡????????    我問朋友,為何不用?為何不用?並找出我心中的接班鴿等級紅西翁公或母,搭配鴿王直子女,作出孫代,孫代朋友挑出一對作出比賽,第一孵就入賞,第二孵也領賞,後面二年,朋友將原配對多出幾羽,就成了現在的種鴿基礎,可惜配的有點晚,有二羽直女,配一二次就停了,沒有了,算是最後保種。所以目前,只要不是朋友的原配對,後代都可以給我選,總算拿到門票,之後朋友也讓我自己挑選組合比賽配對,他用原配對,我幫他開發原配對,在配對的當下,敢不敢插組就已經決定好了,朋友較保守,主力放原配對,我的著眼點是整個鴿系水平,新舊配對我都敢插組。

一次黃董又入賞了,開放種鴿給朋友自己選,朋友挑出大目母,本身已作出多羽綜合入賞,就是後期黑粉亞軍公配母大目仔,黃董乾脆把父母老白眼幕利門700萬鴿王配對也借給朋友,讓朋友發此系,這對鴿王只作出二羽,就沒下文了,因為被貓吃了,厲害的貓,專挑鴿王吃,沒記錯的話,楊阿騰鴿王也在牠肚子裡。結論是:有好鴿就要保護好

老白眼幕利門鴿王下代是愛飛一族,連幾次飛過頭,就被冰起來,轉眼這批子代又將老去,11~13年的,目前在朋友處強推育種配對,朋友目前還真的用不上這路,就帶二對回來自己培育。結論是:好鴿也要選對適合的戰場。距離拉長,早晚會看到這系開花結果,目前加工生產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老白眼 幕利門 楊阿騰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