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冬季比賽鴿,朋友作出13羽,撞掉一羽剩12羽,插組幾乎都寫在原配對的4羽比賽鴿身上,標準的以小博大想法

有領賞紀錄的2羽卡磅黑粉系跟5羽冠軍孫代鴿,大都是白板,昨日上手這些白板鴿後,覺得條件很好,只因是第一次配對,朋友當跟飛鴿,除了PC組,幾乎都沒插組。

我是比較偏成績血統論,冠軍鴿比賽時,不管天氣如何,都是頭批頭進來,比賽快速穩定的類型,冠軍鴿父母,祖父母都出自朋友鴿舍的血統,血統組成簡單。冠軍鴿送回到朋友處,配上代的亞軍鴿,前後出了幾羽子代,大都是公鴿,印象中沒看到母鴿。

5羽冠軍孫代都是回血近親鴿,這幾羽都是我配對的,父母鴿都已經篩選過,基本上是做到能配對就可以寫組的程度,只要條件正常即可插組使用。母系用的是3羽亞軍的全妹,外加1羽第二配對直女(超速鴿),一羽艾密爾公鴿直女(冠軍鴿是艾密爾公鴿曾孫) ,所以母系都是冠軍鴿上代的相關血統,素質平均。所以我的看法是採用平均插組法,多寫多隻組,把每一羽鴿子都寫入,把鴿系品質顧好,比整個鴿族入賞機率,不輕易用外觀評價一羽比賽鴿,尤其是出自紀錄鴿家族,所以四關就照我的想法增加一點預算,多寫一些,給鴿子跟自己多一個領賞的機會。

另2羽是"冠軍鴿X450母",成績配,這位朋友一直想買卡磅黑粉系450母,非賣品,改採合作育種,第一孵給朋友掛環比賽,出2羽小型鴿,看起來超級聰明的,這2羽要等朋友插組之後,才能撿漏。第二孵幼鴿算朋友的,上櫥後直接被另一位熟悉血統的好友高價買走,要當基礎種鴿打底用。

附註: 朋友會裡有著江湖傳說,說某人鴿子不用操練,就能入賞冠軍,本尊在旁邊聽到,笑而不語,因為腿腳不好,抓上抓下都不易,沒法高強度操鴿子,就附近放個幾次,就比賽去,不小心就拿個冠軍,以前身體好認真操鴿子,成績起起落落,自從生病及身體不適,成績反而比以前好,這個問題值得深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