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羽金母庇蔭一櫥。所以種鴿系中,要先找到金母能生金母,代代能相傳的金母血脈。

幕利門大目金母: 顧名思義,就是瞳孔超乎尋常地大,很難想像這樣的鴿眼,是一羽超級金母所擁有的,身材是中偏小型,很白的白西眼,子代的入賞成績都是五等內,至少直接作育一羽北海綜合冠軍,一羽南海亞軍,可以說是一羽顆顆金蛋的母鴿。父母鴿是二羽700萬的鴿王,血統是老白眼X慕利門。這羽金母直系很少,但我判斷是蒙塵的珍珠,朋友放在種鴿舍許多年沒用,我只好出手指定配對,推動這系的育種工作,同時也引進這系種鴿,後來作出的子代朋友越看越滿意,這系才開始被關注。這是我鎖定的金母血脈之一,首批新生代目前我已經引進5羽,2公3母,已成熟,都可以進比賽育種梯隊,值得期待。 

這羽大目金母及父母鴿的引進,是老黃董再次用朋友交流的種鴿領大賞之後,讓朋友上去種鴿舍挑一羽,本來挑中的是連續五關都單關冠軍的綜合冠軍本尊(大目金母直女),因為這種巔峰之作,太有紀念價值,老黃董請朋友換一羽,再次摸出來的是綜合冠軍的媽媽,也就是這羽大目金母,君子一言九鼎,OMG,怎麼這麼會挑? 老黃董雖然心疼的不得了,還是決定送出這羽金母,連帶把700萬的鴿王父母都抓給朋友育種,希望這路種鴿在朋友處能開枝散葉。每次想到這,不得不佩服老黃董的豪氣。(後來我問朋友怎麼挑中這羽金母的,朋友說純粹是用外觀判斷,觀察種鴿舍中,看起來很聰明的,抓上手的時候,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羽大目金母)。

後來老黃董有再送來大目金母直子,亞軍公過來給朋友回血育種,朋友只配幾次,目前下代不好找,後來這系被冷凍,算是一念之差吧,讓珍珠蒙塵,我是旁觀者清,重要的血統,一定要守護,才會建議朋友挑出大目金母這一系培育,因為我認為有時運氣很重要,且好鴿也要用在對的戰場,這系拉長距離,才能發揮真正地實力。

話說朋友連續用黑粉系綜合亞軍公配這羽幕利門大目金母比賽,這系因比賽距離短根本飛不累,幾次都是伯馬有格時間歸返但是趕不進來,一氣之下,冷凍好幾年,等我發現停用原因不是笨,而是太會飛,已經好幾年後,再抓出大目金母配對,已經不會生蛋了,又捶了幾次心肝,僅存的6羽直女也都放到老,沒作出比賽。總結這系就是太愛飛,短距離容易飛過頭,回舍之後還會繼續飛,才會在殺關讓人很緊張,但是絕對是一路好鴿系。

直女A: 大目金母回來首孵實驗先參加馬拉松賽,距離到450公里北區惟一歸返,所以外號用"450"稱之,中型鴿,周圍帶紅砂的細黑砂眼,超級讚的鴿眼。作出外孫女A1,大型且強壯,是我在種鴿舍點將點中抓出配對,外訓後期都飛前面,幾次都是後發先至,趕緊請朋友查一查父母鴿,才發現是直女A作育的孫代母鴿,夏季沒比賽,二姊妹我都蒐集回來當種鴿。另一羽外孫A2,因出到白西眼,身材條件漂亮但是個性較青狂,後來送我回血用,到我舍配對之後變得非常乖,還有一羽外孫女A3,上次去才確定這羽的血統,身材遺傳父鴿,大型且強壯,父鴿的同孵母鴿以30萬賣出給三重職業櫥,隔季就回來開價百萬要買同孵公鴿,對於不能賣的鴿子,朋友還是守得住。直女A這季配小型的綜合冠軍紅西翁公,四羽子代都被預訂了,二位朋友等著要,預計首孵二羽直接投入比賽。

下圖左方紅公是綜合冠軍鴿,右方就是"黑粉卡磅亞軍公X幕利門大目金母直女"450"(馬拉松北區唯一歸返)

冠軍與450 (1).jpg

下圖右方灰母,是直女A之女兒,亞軍之孫女,我挑選出來配對,發現子代快速穩定,訓練後期越飛越好,回饋給朋友要注意這對的潛力,順便請朋友查一下左方灰公血統,是黑粉卡磅亞軍鴿(北海)X黑粉卡磅冠軍母(南海),這系的頂級成績鴿回血配對作育,母鴿是亞軍直子X直女,所以這對配起來,是綜合亞軍直子X近親孫女。
PS: 這對第二次作出春季比賽,開始領賞了。

黑粉卡磅冠軍x亞軍X亞軍x大目金母外孫女.jpg

直女B: 當季汐止全會殘三羽,這羽直女B失格就入舍,周圍帶紅砂的細黑砂眼,看起來非常聰明,眼睛真的會說話。這羽上次育種,因公鴿無形,最近要再接再厲。

直女C: 留種母鴿,特殊的眼睛,在種鴿舍有點啄傷。

黑粉卡磅配對 (2).jpg

直女D: 留種母鴿,這羽條件也是很讚,之前我挑出來指定配對紅西翁公接班公鴿,作出二羽,後因夏季未比賽,我引進當種鴿,擴充這系血統的多樣性。

04紅公X13-21黑粉亞軍大目金母.jpg

第一次配對,我嘗試雜交紅西翁公,後來朋友改配回黑粉卡磅血統,這羽公鴿是三重領賞鴿。

黑粉卡磅亞軍x大目金母直孫X直女.jpg

直女E跟F: 留種鴿。這二羽眼砂及條件稍次,主要是黑眼砂沒這麼厚,朋友用不到,讓給我育種試試。我先保留住這滴血再說。

下圖右方母鴿,是直女E

黑粉系第一配對.jpg

下圖右方母鴿,是直女F

黑粉系17-631825x2012-885618 (2).jpg

風雲終將再起: 檢視原配對僅存6羽直女,4羽直女不能出門,我只能引進上面2羽直女,先求有,育種試試。

告知朋友這血統要好好保留,之前朋友不用我挑來用,總算重新開啟這系的育種之路,後來朋友頓悟,驚覺怎麼把這系放這麼久沒育種? 天公伯啊,幸好還來得及多培育幾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