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羽金母庇蔭一櫥。所以種鴿系中,要先找到金母能生金母,代代能相傳的金母血脈。

朋友送的黑粉系種鴿幫老黃董領8位數,慶祝會之後,老黃董開放種鴿舍給朋友,可任意摸出一羽種鴿當回禮,半夜關燈上種鴿舍,憑手感,朋友摸出阿多娜金母,本身伯馬領賞,父母鴿是老黃董跟林姓鴿主磨了三年,最後用當地6間店面代價買回的本土超級配對,血統是黑詹森X阿多娜,老黃董第一孵就伯馬還本了,這對本土超級配對真是"貴的好便宜"。

黑卡磅公X阿多娜金母: 抓回來後首配連續四關都單關冠軍的黑卡磅公鴿,單出一羽,這第一羽直女作出首孵就二羽都能綜合入賞,下代跟著開枝散葉數百羽。下圖是二羽返祖鴿,最像阿多娜金母的種鴿互配,左方的黑斑白羽公鴿,是綜合冠軍全弟,搭配返祖羽色的高代母鴿。

133429.jpg

老白眼公X阿多娜金母: 作出第二羽直女,老白眼公陸翔作育三孵6羽入賞鴿,借用給老友,到老才抓回,朋友趕緊配阿多娜金母留種,也只是單出一羽,因姊鴿及直系正發揮,這第二羽直女放到老沒用過,看不下去了,最後我抓出,指定育種配對姊之子,只育出二羽子代一公一母(60公跟53號金母),後來都成了新的配對基礎鴿,下代也開枝散葉數十羽。

左紅公60號(紅西翁X(老白眼x阿多娜金母)),右為楊阿騰鴿王外孫女(紅西翁X(楊阿騰鴿王x阿多娜金母))。

紅西翁第三配對21-159417.jpg

右紅母53號(紅西翁X(老白眼x阿多娜金母)),左紅公為楊阿騰鴿王X紅西翁直子。

第一配對亞軍父母鴿.jpg

 

伯馬外孫X阿多娜金母: 我請朋友將伯馬外孫回血金母本身,作出一羽直子,在當地鴿會成績可以排到綜合亞軍,在台北鴿會只排到34等,因每關空中要讓15~30分鐘,當季車下比單關速度,這羽連續建功,第三次就沒人要玩了。這羽直子後來高價賣到苗栗,第一孵作出入賞鴿,第二孵起無形,應該是因藥物受傷,換一羽種公過去,這羽收回保養二年後才再度有形,後來有專人蒐集這羽的子代,我指定看子代時,朋友說沒有了,啥? 沒有了? 檢視後發現整柱幾乎被拔光,這分枝差點斷種,最後育種,朋友只留到二羽子代鴿,我先挑出一羽子代,指定配對作出二羽雙母鴿,預計在我舍要比賽,因會裏夏季停賽,朋友送我留種。有次去拜訪,發現伯馬外孫X金母這配對還有二羽超級直女,放到現在都沒用過,果然有好鴿就可以任性啊,我先後指定配對二對,朋友出幾羽留種,我引進一羽母鴿,等待成熟。

楊阿騰鴿王X阿多娜金母: 楊阿騰鴿王,本身數次大賽冠軍,10萬歐元引進,是朋友用新開基紅西翁超級種公交流回來的,朋友跟老黃董到機場領鴿,現場決定要交流,就直接帶回,這配對育出二羽種鴿,只留種沒用於比賽,直子育出三羽孫代,二羽不知去向,一羽直孫女我引進後,育出幾羽子代留種,直女育出六羽孫代鴿,二羽擔任基礎配對種鴿,四羽沒用過,我先後引進三羽,一羽就是超高價買回的外孫321,二羽外孫女在朋友處,已病故,各留一羽子代。

從上述的配對方式,可以看出朋友是用最好的種公,配這羽阿多娜金母,直子女有用於比賽的,都能領賞,可惜的是因為阿多娜金母本身長期不壯,且直女的原配對正好用,加上其他血統也正發揮,在配對籠排擠效應下,造成阿多娜這羽金母配對次數不多,子代屈指可數,太可惜了,隔多年後我去看鴿時,指定看這羽超級金母子代,發現子代怎麼那麼少? 我得知原因後超心疼的,捶心肝啊,趕緊請朋友抓出阿多娜金母配對,生蛋兼保養,別浪費顆顆金蛋了,朋友想起來緣由,就是這樣,才讓老母鴿育出最後直女。

阿多娜超級金母,本尊是大型且強壯,結構條件很好的種母,上手的感覺超級超級爽,而最後直女,是中型鴿,上手也是100分的感覺,驚艷了一下,怎麼這羽這麼讚,我竟然沒見過,結構完美,摸起來很爽,朋友根本就忘了有這羽,算是跟我有緣吧,一直在等著我發覺牠,目前先借回保養中,等預算到位就直接引進。

因阿多娜金母是我鎖定金母血統最重要的一脈,可以說現役紅西翁鴿皆是這羽超級金母的直系,這次將外孫321號配對返祖大型的外曾孫女,子代預計直接留種不比賽,前輩想種公還年輕,還是掛環冬季比賽鴿,先上陣再說。只好告知前輩第二孵給保母代孵,種公調養後將配對評價100分的阿多娜金母最後直女育種,採阿多娜金母外孫X直女(姊之子配妹)回血的配法。

之前還有一羽返祖像阿多娜金母的大型且強壯的外孫女,差一點點伯馬的失格鴿,我點將的金母等級種鴿,一直請朋友先試用,結果放到老都沒配對,再看到時已生肉瘤,沒機會了,因為朋友喜歡中小型鴿,沒給這羽大型母鴿機會,我覺得應該給身材如此相近的直系母鴿機會,避免錯失了超級好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