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是自省用。好的種公,應該多跟不同母鴿配對,增加血統多樣性,下代會更有活力。

朋友現存的二羽楊阿騰鴿王直子,68號跟69號,我一路看這二羽兄弟鴿配對比賽,突然間68號就因病退役了,朋友想改配母鴿育種都沒機會,可惜了,之前我一直想幫這羽68號公鴿物色新搭配母鴿,改善子代肌肉品質,近期一直沒作育空檔,看來還真沒機會了。

下圖右方紅公就是68號,楊阿騰鴿王X紅西翁(KOF西翁x紅西翁)作育。68號直系速度很快,前面關關開的主力,搭配同孵兄弟鴿69號直系的穩定帶快速,下代聯手,最佳成績是三隻組一關到五關都是領賞第一等。

五堵20年冬季配對 (9).jpg

68號之前搭配的組合,是用楊阿騰鴿王2X3代朋友覺得搭配好的原配對,不輕易改變,比賽都是用原配對,較熟悉,這點我認同,但是認為可以多配一羽年輕母鴿,實驗不同配母,期望能找出更好的組合。惟一一次改配母鴿,是用另一羽(楊阿騰鴿王X超速教堂號)直女作出的外孫女,也是鴿王2代X3代,雙母訓練期間速度也是很快,最後沒有比賽而直接收編作種鴿,被掛環的那位朋友買走一羽直女,朋友只保留一羽,這羽我直接點將當這次冬季配對母鴿,因為條件很棒,鴿眼還帶殺氣,很搶眼也很討喜,一歲多,終於成熟了。

下圖右方紅母是68號直女,這次配冠軍直子(冠軍X亞軍作出),優先給機會試試

133419.jpg

除了三羽直女,68號子代大都是公鴿前年底我抓出4羽68號直子作育夏季比賽鴿,規劃是用整批速度鴿搶前面關,好天氣後面也有機會,抓回的夏季未比賽鴿及二孵三孵,幾乎被知血統的好友買光,而當季我用68號直子X同孵69號直女作出的,我引進三羽,外加69號直女同孵雙母,建立這一家族,我有印象以來,應該是朋友第一次釋出這家族,大概是抓了一整批未比賽鴿回去,加上第二孵留種,檢視新配對作出子代條件的,讓鐵籠塞爆了,眼看新生代種鴿太多用不上,乾脆釋出給幾位好友,$$也是很可愛的。

下圖右方紅公是68號直子,左方是69號直女。

新配對1女X2子 (2).jpg

上述配對未比賽的直子,我買回當種鴿。

紅西翁20-773009 (1)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