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8號跟69號二羽兄弟鴿都組合出領賞配對,這次配對,69號的下代幾乎佔據大部分的配對籠,另一羽68號的下代只有一羽直女佔著一個位置。

隨著比賽結果,68號的下代因為速度快,較易折損,比賽後大都不在,只有留種幾羽。69號的下代,幾次都在伯馬時間內歸返,只差未能及時入舍而失格,算是出了幾羽伯馬的失格鴿,所以69號這配對的下代基本上不外流,只有幾位好友有養到,比賽及第二孵留種鴿都在舍內。

看了這二兄弟配對組合10年,了解其特性,或許是改朝換代的時機到了,這次冬季賽,除了原組合4對之外,都用69號直系上場,亞軍直女是第二代,冠軍是第四代,亞軍子代跟冠軍子代以及冠軍的兄弟鴿,集中一起上陣,大約10對的血統組成,都是接近的,預計這批培育的幼鴿,可以比賽也可以留種,有發揮就可以再延續10年的運道。

之前一次配對,有用68號多羽子代,作育一整批比賽鴿,可惜未比賽,後來這批比賽及第二孵留種鴿,幾乎被其他朋友收刮一空,沒多少下代留下,跟69號子代全數保留的待遇,真是差很多啊。這次配對則是全選用69號直系,讓參新血統的種鴿=綜合冠軍兄弟鴿及直子女,全數回血69號原配對子代,打造一批新生代,比賽作種二相宜。

成績好的配對,會產生更多下代,鴿系會隨著成績自然演化,主血或許相同,但新生代逐漸會呈現與老鴿系不一樣的樣貌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