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進口鴿,有些老鴿種是很粗壯型的,沒見過的很難體會。在台灣鴿子容易越出越小,之前看過報導,一支系台鴿到蒙古大草原後,下代越出越大隻。

真是一方水土養一方鴿,事情總無絕對,在台灣,也是有人守著大型的種鴿血統,數十年一路傳承下來。

朋友一次出征三羽寄翔,二羽原配對出中型,一羽出自試種新配對返祖出大型鴿,插組期間教練反應這隻大型的狀況不是很好,總之不要插不要插不要插這羽,客隨主便,就把插組重心放在二羽原配對作出的身上。

插組最後階段,鴿主說,鴿子都出了,好歹這羽大個子多少寫一點,教練說,太大隻啦,不建議啊,最後就白板一隻。或許是白板鴿,鴿子沒有感受太多教練關愛的眼神,日子過得輕鬆自在,自然就伯馬了,果然是系出名門的白板系最強啊。

大型鴿通常發育較慢,所以從上櫥到起飛都會比較慢,如果再加上沒吃飽,就容易落隊,所以養大型鴿要注意補充飼料,還要多點耐心。

我常常告訴朋友,出到不喜歡的大型鴿,都通知我,好血統比體型大小更重要,返祖是好事,總要給他個機會試試(自己這惜鴿的性子也不是太好,會留下太多鴿子),明知道育種要生很多殺很多,算是一條血路,其實國外育種家的正確做法是,生很多,測試之後才殺很多,不是在台灣只能用外觀去篩選,或是把好成績鴿直接當種鴿(某方面是錯誤的邏輯),種跟賽鴿要分開看待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