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前到朋友處巧遇黃董,分享他第一次使用朋友種鴿的心得,有一季全舍掛環30羽,其中黃董寄翔6羽,因為是其親戚某老董強力推薦,所以試用看看,結果會說話,有一關很難飛,該舍有格三羽,黃董的,失格不久再回一羽,黃董的。參與該舍的人,只有一個想法,鴿子真的飛那一滴血,騙不了人,該季結束後,黃董說大概殺了150羽種鴿,空出來養朋友的鴿子。

一次與他妹婿跟朋友約在西螺那,看朋友外訓的新生代種鴿,挑出二羽給妹婿養,第一次作出入賞亞軍,隔年亞軍與失格同孵一起加入育種行列,這季出6羽比賽鴿,比賽結果,全會有格三羽,妹婿佔二羽,大船入港。

他們提供所用的鴿藥給朋友,也讓朋友近年入賞亞軍跟冠軍,彼此互相幫助。

黃董這次來帶走二大籠新生代種鴿,都是紅西翁系,我幫他們配了二對,希望不久能帶來好消息。可惜其中好幾羽新生代種鴿是我預計要配對出冬季比賽鴿,不料整批幾乎被黃董打包帶走,等好天氣再去重新挑選。行家一出手,便知有沒有,我觀察黃董挑鴿子的手法,表示他對這路鴿子也了解的很深入,他挑中的,許多都是我看好的。

一對正育種的黑粉系列,黃董看後,告知朋友這對一定要培育多一些,用一公配三姊妹,下代多多益善。這對本來是我春季要用的配對,被黃董指定血統而截胡,這系一共配三對,二對有形的都有掛給黃董比賽,一對無形,黃董只看到其中一對,另二對他要是看到,一定也會按讚。

這二血統是遠親,都有長距離的相對優勢,距離越長,速度跟耐性會更凸顯出來,所以我也蒐集這二血統不少羽,還要再好好挑選適合他們的戰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