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養我的鴿子還沒入賞,剛開始是你沒面子,現在是我沒面子,哈哈,還真是無言以對,沒有任何藉口,繼續努力吧。

其實用了幾次朋友的種鴿,都是表現很好,其中一次差臨門一腳伯馬,總結使用這鴿系的經驗是美好的。冬季賽後領悟一些道理,後期看到這系會同孵二羽一起回來,體會到這路鴿系配對的奧妙。昨天拜訪,告知冬季沒入賞,朋友說出上面的話,還特別找一羽他的特留育種鴿出來給我,告知這對父母鴿只留下二羽頂級的子代,我留一羽,一羽給你,帶回當看門鴿,這羽要顧面子的,還真是...讓人蠻感動的,因之前有帶回一羽頂級的年輕母鴿可以直接搭配,但還是請朋友找一下適配較成熟的母鴿。

摸了這舍的種鴿幾年,總算有點心得,這次在育種舍挑出一羽全身噴點灰插白羽公,羽色像幕利門的"軍校生"(老飛戈血統也有這顏色),主羽三片白羽顯然是老飛戈血統的遺傳,是幕利門X老飛戈作育,老飛戈血統,簡單說就是第一批進口到台灣的飛戈血統,現在要稱之為億萬飛戈,更貼切些,"億萬黃金幕利門X億萬飛戈",二邊都是好血。這羽顏色非常特殊,返祖特徵明顯,不論遺傳軍校生或是老飛戈,都是好遺傳,上次去沒能摸到,但印象很深刻,這次特別找出來看看,朋友乾脆也讓我帶走,幫人幫到底。

幾年前也見過一對老飛戈血統,噴點灰,主羽二邊都插白羽,朋友透過關係到職業櫥看,當時因鴿主領大賞後被坑,加上"白事"臨時急用,才有機會一對幼鴿25萬抱回來,發揮後要去買第二對,連門都進不去,直接說非賣品,因鴿主再次連莊領8位數農產品。

富貴要人幫,但天助自助者,自己多努力,相挺的朋友也會越來越多,有你們這些相挺的朋友,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