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一樣的鴿系,發生一樣的事,剛出巢幾天幼鴿直接外訓數十公里,就能歸返。當訓練為0時,靠的就是遺傳的歸巢性能。

之前朋友的HVRX勢山鴿系,碰到條件不夠好的幼鴿,自己用不上,又不想殺掉好鴿系,直接將帶黃毛的幼鴿,從配對籠抓去遠方施放,想說有緣者得之,連續發生好幾次,幼鴿都歸返回到配對籠上方,其實後面幾次有點刻意,想印證是偶然還是正常表現,結果對這系而言是正常反應。

無獨有偶,最近跟一位朋友討論他的一羽幼鴿,賣出幾天,從買主手中飛失,結果直接飛回配對籠上面的比賽櫥,也就是在比賽櫥養幾天而已,還沒起飛,就可以飛數十公里歸返,跟上面的鴿系一樣,為此還跟朋友指定配對,預定一孵弟妹鴿,養一下這種特殊歸巢性的鴿族

不知這二個家族配在一起,是否能固定這種幼鴿就能外訓並歸返的特性,還蠻值得期待的,有機會一定要實驗一下,目前二邊都有好幼鴿,當成1年後的種鴿儲備。如果成功,是否表示比賽鴿不用操太多就能歸返,適合懶人養法,這個好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