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育種者最高興的事,莫過於看到作育出好鴿,夏季未比賽鴿開始進入育種行列,這季看好的一對新生代,作育出一羽好鴿70號,小型包身,漂亮的體型=上手的自我感覺良好,理所當然就是主將之選,這羽的父母都是21年夏季比賽鴿,配對時接近週歲而已,好鴿忍不住就給他配下去,用3/4作出法作育比賽鴿。

父親鴿16號是我指定配對,雜交作育出來的比賽鴿,後來直接買下當種鴿,看朋友的態勢,這組合沒機會再配回去了,因母親鴿我又幫朋友找了一羽同系公鴿配對育種,朋友很滿意,老母鴿短期內不會換配對,我也很高興,還有機會引進近親後的該系種鴿。祖父鴿我判定是該系接班鴿,遺傳潛力無窮,朋友也配回原配對,支援我春季比賽鴿,下次還要挑戰換配不同的母鴿,創造多樣性的子代。

母親鴿69號是我指定配對,近親作育出來的比賽鴿,這羽的全妹,近距離觀察,訓練非常穩定快速,朋友看我很喜歡這羽,他一時也用不上,父母鴿還算年輕,最後直接送我,這系在朋友鴿舍培育40幾年,立功無數,有幾年偏重培育一羽綜合亞軍直系,冷落了基本主力鴿系,只好自己動手,挑出喜歡的原味血統配對。作育二次之後,這對老血統配對,越來越受朋友重視,好事,剛好另一位董仔指定這系飛宜蘭,這對就是首選,算是重啟培育這系的開端吧,朋友塵封這主力系統多年,因為這幾年一季比6羽,3對原配對,根本用不到其他種鴿,看到好鴿被埋沒,心疼啊,養鴿者也要承擔鴿系繼往開來的責任。

夏季雖然沒比賽,幸運的是,點選的主將成熟後互配,還是生出主將之材,能否入賞看緣分,能否育種就是個人判斷了,之前幫朋友點將這系的接班種鴿,事後證明都是棟樑之材,前年因朋友配對配到生氣,連續五孵都失敗,二羽好母鴿被啄瞎眼,才讓我買到一羽接班級種公,加上夏季未比賽的這羽16號,算是第二羽,還有一羽應該也算是另一分支的接班種公,想這羽的配對母鴿想很久,一直擺著,上週看種母鴿狀況,總算有一羽可以匹配的,再組合一對好鴿的感覺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