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整理老家房子,看到舊照片,超級種公強曼公,埋骨於此,只能緬懷了。這羽強曼公引種的價位,當時是可以買半間房子,功勞鴿,仔代大都上戰場去,老鴿師父送我當退伍禮物,還伴隨陪他征戰多年的勢山系,移轉主力到北部,讓這路勢山系晚熟鴿較有發揮空間。

81強曼公 (1).jpg

81強曼公 (2).jpg

老強曼公,第一羽配借回的超級母鴿,接近一斤大小,跟朋友押還鴿時間的,就一孵蛋,結果新建鴿舍沒注意防蛇,被蛇吃了這孵有形蛋,痛啊。

後來配勢山系綜合冠軍老母鴿,出一羽直女,成熟後第一羽配對公是詹森老麥克斯直孫,這羽本身陸翔綜合冠軍直孫,因為超大隻,海翔偏愛中小型體型的師父擺著都沒啥用到,老鴿一併送我,後來想想,能入賞綜合冠軍,體型大唯一的問題是要找可匹配的母鴿,也該給他發揮的機會才對這配對也是只出一羽,還沒機會回血,老麥克斯直孫跟一羽鎮舍大型的HVR勢山公,被鄰居小夥子偷走,國中生看到好鴿忍不住,血氣方剛,本來要找他當助手的,要培育一下,結果他多了一隻手,無緣,損失這二羽剛要當台柱的種公。

同期還有一羽老華普利公鴿,也是因為覺得太大隻,老鴿送到我這出二羽公鴿,第一羽下代作出就有很好表現,但多了許多恩怨,這羽也是放...放...放..掉。這個恩怨者,再給一次機會,還是再次發生恩恩怨怨,或許是本性如此,或許是我做人不夠好,自己也要檢討一下。

鄰居還有一個養鴿,但吸膠的神經病,看我養好鴿,想東想西,一次配對籠裡8對全都是勢山系主力要開始育種,結果被偷走所有勢山系主力種公,這系直接打烊了,好痛啊,主要是好鴿系傳承全斷了,主力種公損失殆盡。

隨著時光流逝,小偷被抓了,吸膠的鄰居死了,村子平靜了,但我也不住村子,連鴿子也沒得養了。

聽別人養鴿都是抓到好鴿後,一孵就入賞,之後飛天鑽地,怎麼我養到好鴿,命運大不同,充滿辛酸跟苦澀,後來成家立業,全家要搬走,無人可接手,只好開放種鴿舍,各謀生路去吧,剛開始幾個月大都還在鴿舍內,田裡還看得到自己的鴿群,有一天回老家看時,不知是牠們也搬家了還是死了,只剩一羽華普利公直子,駐點屋簷下,連續好幾年,抓也抓不到,後來也是回歸天地之間。

看到老鴿照片,心有所感,這次換我有點老了,重新養鴿,就好好珍惜時光,多抽時間跟愛鴿為伍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