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輩的保羅西翁,保留數十年的純血,屏東鴿舍經歷龍捲風之後,這系剩4羽菁英種公,賣出一羽,移轉二羽到屏東駐點,最近屏東鴿舍掛了一羽,前輩再去買回賣出的那羽,再調回屏東剩下的一羽種公回來保養,要延續此系,其中少說了一羽種公,沒錯,中壢鴿舍總是要保留一羽不出門的,這羽前輩常在用父子檔,雜交的兒子跟孫子有領賞。

剛買回的這羽保羅西翁,在鐵籠裡保養,中偏小型,眼睛看起來非常聰明,決定抓一羽我的關口西翁母鴿,配這羽純血種公,直接作育比賽鴿,有育出就上戰場。

冬季比賽,我的紅西翁(關口西翁)後來引進多血統雜交,這季作出數量不多,但是訓練到出海就看得出實力,讓前輩掉眼鏡,發現鴿子還真是吃血統的。

提議搭配一次純血的保羅西翁鴿看看,當作回血,看看是否能激盪出火花,這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,之前試過一次,可惜老保羅西翁鴿無形,很可惜,後來我就專注於培育自己的紅西翁,家族血統較易掌握,不用再實驗就可以上場。

這次看前輩最後留下的菁英西翁種公,決定再試一次,把明年冬季配對要用的紅西翁種母鴿提前用上,這羽母鴿的父親鴿是朋友的接班種公等級,母親鴿是朋友經過五代近親提純的,算是舍內最純血的一羽母鴿,這種實驗配對,我是很期待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保羅西翁 關口西翁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