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養鴿者都有自己的看法跟思維,只是何謂對或是錯?不是自己認為對的就是對,應該以結果論。而這些,都只能在實戰中實踐,只有歷練過,方能判斷孰是孰非。

股東朋友太閒,手癢,要自己養比賽鴿才能止癢,因為比賽地點條件太克難,實在不適合,除非室內加一個網子,隔開房間與巢箱,才勉強有比賽櫥的樣子。

預計留種的第二孵,都要上場,有點捨不得啊,把好鴿給新手練手摧殘,感覺就是暴殄天物,只能自己看開點。

從好處看,可以就近觀察育種成果,也讓合得來的股東朋友練習手路,個人認為夏季比賽鴿需要大量操練,衡量比賽地點條件,建議是參加冬季賽較好,股東朋友還真是太閒,認為夏季好天氣,可以輕鬆點養,算了,讓他去玩玩,當成種鴿實地訓練,其實這也是我理想的種鴿篩選方式,土法煉鋼法,對於新引進的鴿系,如果會輕易遺失的就不用太注重了,多少有點參考價值。實踐上,上文的06號,就是他練手之後,篩選留下來的失格鴿。夏季未比賽鴿也只留下幾羽主力配對作出的,表示土法煉鋼法有其一定的參考價值,目前已有二羽先投入比賽配對,有飛過,比較有信心。

這次帶一對年輕的白色閃電配對過來育種,剛好"被"給他試試,有機會就讓主力鴿系多跟別的鴿系同櫥競爭,可以很快衡量自己鴿系的素質。上次跟出自二舍的比賽鴿一起比賽,這次股東朋友只用我這邊的種鴿,就是實戰較量之後的結果。

看來我也是太閒,準備好幫他外訓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