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軍未動,糧草先行,要養到好鴿,給牠們好的環境跟保養,對新出發者還真是需要耗費不少,對於職業強豪動輒千萬的種鴿投資,許多都是以敢買出名,看到好鴿,總在別人之前下手,寧可買錯,不能錯過,這應該是強豪等級的心態,重點是之前都會做好功課。都知道好種鴿是一切的基礎,如何取得好種鴿?這就需要耐心跟恆心,對於鎖定的鴿系,不間斷的追求,總有一天等到牠。

江山代有人才出,能夠在新生代冒出頭者,必有過人之處,老前輩們的好貨色,須找到值得傳承之人,才能放心交付,發現關鍵點都在人品,他們在一生中閱人無數,如果子女不承接鴿業,臨老都希望有傳承之人,這時就是有緣者得之。

現階段的引種,比較之下,之前的像在玩家家酒,想到就好笑,但仍有好貨色,目前則是鎖定特定種系,持續引進,移植老前輩們的家族主力,比起以前,應該可說是事半功倍。

抓一羽德國詹森給老前輩鑑定一下,XXX哪裡找來的好東西,可惜缺可以匹配的母鴿,哈哈,是有啦,只是藏起來而已。

另一位前輩的種鴿,也陸續進來報到,都是重量級的主力種鴿,數量有限,要先將重點放在培育上面。

一羽國際冠軍直子,結構完美,找了一羽單關可入賞,五關完翔的風剪X楊阿騰母鴿,應該可以創造一組好配對。

另一羽國際冠軍直子,肉質取勝,一年左右,同舍母鴿肉質也很好,需要開放式配對,順其自然,這系年輕力壯,兄弟輩已經大船入港,所以要優先出征。

配對作育好鴿,好像是自己的強項,用想像力調出自己要的東西,在養紅西翁朋友處印證多年,挖掘出他的三代主力鴿,現在則是要好好的培育一下自己的鴿系。當然也沒忘了這路紅西翁系,這次留了二個位置給他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種鴿 觀念 紅西翁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