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之前忘了一羽11年的超級配對最後直女,今天在種母鴿舍又摸到一羽08年的全姊,肉質軟Q,昏倒,朋友根本忘記有這羽母鴿,我是看羽色跟頭型抓出來,朋友說08年放進種鴿舍後,沒用過,真的是已被遺忘的一羽。也或許跟我有緣份,趕快指定配對3代X2代育種配對。目前母鴿看起來狀況很好, 保養好的話,之前的06年母鴿也能生育,就是上次指定的06-79紅母配對,仍能正常生育。

之前我有一羽00年的姊鴿,老母鴿朋友送我試試,一孵只能生一顆蛋,連二季入賞(一羽太肥短,上櫥時教練直接送朋友,結果伯馬,目前發揮4~5代,一羽入賞但五關全滅,一個月後告知我成績---看得出來,問題還真大,當時我最後只保留一對種鴿,子代還慷我之慨送人哩),寄養櫥為了這系跟我翻臉,二羽子代,硬是要抓走一羽最後留種母鴿,也讓我這路母鴿斷種,我只要求唯一直子要抓回,前年出了三羽紅色孫代,日後找機會回血這黑粉系統。

這羽08年老母鴿不會生的話,11年的全妹就要接續配對,把握最後的育種機會。這系因為適合長距離,加上被寄翔嘉義教練坑了一大筆,從此鎖住不出門寄翔,關愛主力也不在這系統,經過多年,只有我在繼續關注這血系吧,本來以為沒有這種貨色了,沒想到還能看到,感動啊。

即使中間我中斷養鴿許多年,久久見到朋友一次,還是持續提醒他一定要保住這系純血,只是後來一羽卡磅黑粉亞軍鴿出現,產生偏重的關注,血系也慢慢轉移重點,很可惜,幸好還能保有幾羽相對純血一點的,也是靠實力,領賞金才能延續下來。

超級黑粉母 (1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