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點將學問大,當然不只一招,追根究柢要先了解鴿子特性,另一派比較簡單,派出20羽比賽鴿,同血統的,原配對作出的優先寫組,第二梯次是新配對的同血,實驗的也寫一些,這較符合我的做法,當實驗的新配對能領賞後,多一組原配對出來,下次就可以多著墨一些,這位鴿友的二羽種鴿,各自作出4羽入賞鴿,寫組的領賞率自然大增,所以冬季從第一關關關開獎,領到綜合入賞,單關累計領的比綜合入賞還多,因為了解鴿子特性,所以操作上已經很順手。

這派是血統實績派,完全以家族實力當基礎,簡單易學,出戰就是整個家族一起出動,明年冬季,看看我的紅西翁系能否出個15羽次,海翔詹森10羽次,新鴿系10羽次,搭配點實驗的,希望配對順利,就可以按規劃用整個家族戰法。

好像忘記了我挑選的幾對勢山系,到時再想想,再想想。

說起實驗,我想的是前輩搞了幾十年的近親鴿,我用他的基因底蘊,選幾隻好鴿,雜交一下試試,有點叛逆吧,多一種選擇,用前輩篩選過條件的種鴿,加上自己的直覺,弄點火花甚麼的,有成績就收編幾羽前輩的好種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