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羽母鴿是楊阿騰鴿王之外孫女,當時鴿王直女已經老了,回頭檢視,朋友沒有留下這系近親鴿,趕緊挑一羽新選鎮舍的西翁公配一下,不料成了絕響,最後一羽。

發現這羽母鴿是因為要引進一羽04號公,挑中這羽母鴿做搭配,因換教練種鴿舍一時無法定案,避免浪費好種,決定將這對留在朋友舍內,直接作出比賽鴿,單出一羽超大隻,還抬肩,我的經驗是出這種返祖型,返超速霸金母的型,至少飛到五關上船,結果還真的飛到第4關。其實這羽關關都可以領錢的,可惜沒聽我的建議寫組,新配對鴿都是接近白板,只能說有寫的組都領賞,嫌人家大隻也不是人家的錯啊。

看身材就知道這羽母鴿體型中等,非常修長,是我心中的這系完美典型,可以說是返祖遺傳到老西翁母的體型,跟朋友的新血統鴿西翁鴿有點差異(偏短),對這系,我還真是外貌協會,其實無論遺傳哪一羽上代,都是很好的。上代的每一羽體型都烙印在我腦海裡。

好母鴿.jpg

再看回配大紅西翁公出的直女,這羽母鴿返祖到上上上代去了,遺傳的是高代King OF France海刀流西翁系統,身材很像,高代銀公是飛出三關獲得三面金牌的綜合冠軍鴿,較粗短強壯,有非常美麗的粗黑砂眼,差異在這羽母鴿是白砂眼,看起來倒像是開基祖的白白的白砂眼,不知有何妙用?

紅西翁近親母.jpg

結論就是,有甚麼材料上甚麼菜,下代都上戰場去吧,歷經洗禮,方能驗證是否好鴿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返祖遺傳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