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只有下代的實戰表現,才能追根究柢,溯源找到遺傳最好的黃金配對,或是超級種鴿,育種簡單說就是一門統計學,對於家族的血統,如果能掌握的更清楚,更容易找到心中的鑽石。

話說阿多娜金母03年孫代第一孵開始入賞說起,幾年後直女成為朋友百萬不賣的發揮配對,目前已發揮到4~5代,只是老母鴿一直在休息,我實在看不下去,07年直接幫朋友配一對,外孫配外祖母(這羽外孫是我幫朋友選出的第一種公),直接比賽印證給朋友看,該羽單關寫車下,只能說誰與爭鋒,只是因為空中的關係,五關飛到43等,如果與隔壁會比較,速度是該會的綜合亞軍。朋友覺得不夠快,我持不同的看法,一關出錯沒關係,血統遺傳更重要,綜合性更重要。朋友15萬賣出43等,買主第一孵就綜合入賞,之後就因藥傷無形,抓回換一羽紅公給買主。調養一年多,才恢復有形,留下血脈,二羽直子這次都直接配對作出夏季比賽鴿,先實戰測試火力再說。(PS:為何之前一直沒大量引進這系,因為賣職業櫥一羽10~30萬,上班族的我,私房錢怎麼存都不夠啊,還要考慮種鴿要到何處流浪的問題。)

08年朋友再配原配一次出二羽紅母(44號跟36號),09年朋友再配一次出黑公,18年用09黑公X08紅母44號,金母直子X直女,出了一對黑公,我引進其中一羽。這羽18年黑公,摸起來肉不多,但是感覺很柔韌,很特殊的質感,我相信牠將是下一個傳奇故事的起點。

阿多娜近親公.jpg

朋友鴿系後期的發展,幾乎都跟我幫朋友配對作育出來的種鴿有關,所以目前直接合作比賽比較快,只是偶爾也要挑幾羽第二孵,引進當種鴿,有過種鴿被偷光的經驗,朋友知道釋出幾羽保種,也是必要的措施,三不五時,我就過來看看,建議新配對,常常笑說,寫組時朋友用他的原配對,我用新配對,效果還真的不輸原配對。

前幾日到朋友處,慎重地請朋友找出阿多娜金母的現存子代,作最後一輪的培育工作,配完這次,這些子代大概都要功成身退了。因為近年眼球都被出自此血的紅西翁鴿奪去,導致黑色系列不甚起眼,但在我眼中,黑色系列的育種價值,絕對不輸紅西翁系,黑色系列培育的新生代,可以回配新血統的紅西翁鴿,幫朋友再創造十年的輝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多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