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幾年前送朋友一羽凡布利安娜公,搭配原配對母鴿及女兒,請朋友用這三羽種鴿建立一個族系,囑咐其日後可以用來搭配我培育的鴿族,可惜,朋友未聽忠告,女兒第一次作出即入賞一羽五等母,下代也入賞數羽,最後發現凡布利安娜種公價值,已經太晚了,無形,幾年間配了其舍內的幾羽種母,就是沒配我的指定配對女兒,管不著,就看著這系血脈慢慢流失,真是可惜。該羽凡布利安娜公,雄壯威武略包身,輕身,屬於超級種公型,8爪全白,是屬於我最愛的類型之一。

經過十幾年,終於再次遇見一羽同等級數的凡布利安娜種公,原鴿主已經不在,用到孫代了,這羽老鴿被釋放出來,駐點在我這,一抓上手,勾起我的回憶,這次不會再讓這種級數的種公流落他鄉了。舍內有一對天霸王配對在休養中,預計直接將條件好的天霸王母鴿配對這羽純種凡布利安娜種公,應該可以留下好的後代,只是一上手就想念起之前那羽過客,下代寥落,不勝唏噓。

前輩舍內也珍藏著數十年近親的凡布利安娜系,改天去挖幾羽種母出來,培育一下新生代。

新榮耀號被視為凡布利安娜系的接班鴿,繼承著巴賽隆納榮耀號的血脈,在菁英種鴿培育者手裡,集眾名鴿之精華,下代火力更強,也讓觀察此系許久的我,選擇出手引進此系血脈,能發揮數十年的鴿系,深深影響著巴賽隆納賽的長距離賽鴿血統。台灣也有數十年的此系菁英在四處攻城略地,期待他們能在我手上延續著此系的輝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凡布利安娜系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