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嚴格來說,斑白羽公鴿算是凱旋直系遺傳,主力配對419x981作出,父系419是凱旋973直子,母鴿是皇立系賓拉登金母981本尊,紅母是朋友的萬德維根種公多重近親,會購入純粹是看血統,朋友引進多羽皇立系種鴿,與萬德維根及慕利門鴿系混血,翔績很好,連續幾年都領賞。

斑白羽公是08年的,06年07年的兄弟鴿早就無形多年,就這羽08年的還能一直正常生育,看起來老當益壯。雜交這羽萬德維根紅母,抓的時候以為是幼公鴿,後來成熟才發現是母鴿,是一羽強壯的近親母鴿,所以這次模仿朋友的鴿系配法,希望配出強壯的下一代。

賓拉登直子X萬德維根母.jpg

出了一羽斑公一羽紅母,朋友掛上比賽環,條件滿分,這羽老斑公,老當益壯,出的子代都很漂亮啊。讓這二羽幼鴿飛一飛,插組前再最後決定是否直接收編,這是模仿朋友打底用的鴿系配對方式,第二孵交給褓姆鴿孵,期待再次驚艷。

備註:幼檢後,幾羽比賽鴿病號,朋友決定不比賽春季,這二羽直接收編當種鴿,但第二孵,出一羽紅白翅,一羽斑白翅,掛去比賽桃園大北區。

賓拉登直孫2020-150410.jpg

賓拉登直孫女2020-150409 (1).jpg

上一次是採用賓拉登直子X外孫女配法,這羽小黑花外孫女是以(賓拉登直孫X直女)姑侄配作出,後來發覺這羽小型外孫女可能是這系接班種鴿,能出好鴿的種母,用這配對先培育種鴿,不急著比賽,

賓拉登981直子X外孫女 (1).jpg

紅公是上圖斑白羽公X西翁母直子,黑花母是賓拉登金母981直女,紅幼鴿是這對目前的唯一子代,

S__6562069.jpg

小黑花母之父母鴿,左圖是賓拉登直女,右圖是賓拉登直孫,姑侄配,也是這配對作出的唯一一羽子代,後來公鴿陣亡,母鴿不會生蛋,多休養了半年,母鴿才再作育出上圖的紅色小鴿子。

賓拉登981直孫X直女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賓拉登981 皇立 萬德維根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