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種的起點是要找到好鴿底,經過這二年的努力蒐集強化,找到一些好鴿,雖然相見恨晚,但也總比沒有好多了。

這二對是育種鴿,二對不同系,配法都是超級種鴿直子X直女,這是針對超級種鴿的蒐藏,超級種鴿通常都是本土跟國際大名鴿下代結合所產生的,是否值得探究箇中的道理? 簡單說就是適應本地的本土好鴿,搭配國際大名鴿的好成績,剛好下代兼具速度跟耐力,於第二代就開始發揮,下代源源不絕地誕生超級種鴿,有特殊表現的會受到重用,於是變成接班的超級種鴿。
下圖花鴿年紀都不小,屬於絕版鴿,不同的父鴿是全兄弟,超級種鴿直子,共同的母親鴿是超速型的綜合冠軍,已無法再生育,家族入賞族繁不及備載,這是針對超級金母的蒐藏,這對下代只留種不比賽,只可惜一孵都只出一羽而已,還要再挑選,是真的不能出去比賽了。幸好後續有機緣又再引進二羽兄弟鴿,都是有實戰成績的老種鴿,前輩讓他們退役,透過好友引進,外加現役第一種公的二羽直子女,完善此系的陣容。

下圖這對作出4羽,1斑3白花,與父母的黑花不同,日前上手第4羽幼鴿,小型,肌肉的質感似乎蘊含無窮的活力,算是一個大驚喜,算是後繼有鴿,育種最樂啊。

賓拉登直子X直女.jpg

下圖灰鴿配對則是駐點到此一遊,第一次出二孵3羽,預計年底再配一次而已,灰母就是抓起來像一艘戰艦的金母,身材修長,龍骨粗壯,灰白羽公則是同父異母弟鴿,父鴿的5羽兄弟姊妹都作出入賞鴿,二羽的共同條件就是骨架粗硬,鴿主說這羽母鴿配強則更強,是真正的好金母,年底看看是否能買下來,到時就會實驗不同的配法,這對的主血是親戚二代人培育超過30年的老在來系,源自縣分總冠軍家族,融合全船亞軍的新銳紀錄種鴿,剛好適配,這新系統剛開始尚不知火力如何,親戚用來支援三位朋友都回報領賞,再溯源發現黃金配對,可惜有點晚,就生了之前育種的6羽,1羽不會生,5羽會生的都作出入賞領錢鴿。

這對最可惜,作出3羽,幼鴿一直吱吱叫,聰明度有疑慮,都淘汰,不冒險留種。

488115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種鴿 育種 超級種鴿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