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不經意的幫人一把,誰料到一年半後,多了一個機緣,反而是人家幫我們一把。

之前幫了一位朋友,雪中送炭,昨日找我到他的鴿舍,告知想育種,可以借用一對種鴿,開放我自己選,謝謝我的幫忙,公鴿他推薦一羽福本sonny曾孫(已作出5羽綜合入賞鴿),後來我選了一羽他的老系與福本系搭配的近親種公,是年輕藝術家的曾孫直系,母鴿是金母直女。

     公鴿:(亞軍福本X老系11等母)X(亞軍福本X老系11等母)

     母鴿:(亞軍福本X老系11等母)X超級1號金母(81金母直女),本身是入賞紀錄鴿

在來老系上代是縣分總冠軍,該系讓許多養到的人成為強豪,傳下來的第N代老金公直女入賞11等,大型粗硬厚肚,搭配亞軍福本異血,共作出6羽子代,其中5羽作出入賞鴿(另1羽母鴿不會生蛋),當孫代支援三櫥,讓三櫥都領錢後,朋友才發現找到了黃金配對,可惜就生了這6羽,發現很讚時,老公鴿已無形,緣分吧。要抓這5羽子代,是不可能的任務,這次借用的近親公鴿就是這5羽其中2羽兄妹配,同父同母作出,遺傳上,完全像老系11等母鴿,屬於中大型超級強壯的類型。

有一羽母鴿:代稱為超級1號金母,陰錯陽差,朋友從好友處買來,事後幾個月,好友要高價買回,因下代剛飛下來,已經是第2羽入賞了,後來朋友選擇留下1號金母,本身條件完美,柔韌的肌肉,均衡的骨架,其實只要一上手,都會被吸引住,是會發出驚嘆,啊,好鴿的手感,家族已經入賞數十羽,這羽是家族中特殊的一羽,重點是在彈無虛發,下代每羽都是好鴿,如果說一羽金母庇蔭一櫥,這羽金母就是如此。最後看到她是在另一位朋友處配蓋比的魯迪直子,只出一羽直女,送回朋友處(友誼,無價),這次去拜訪,超級1號金母已經不在,少了觀摩超級好鴿的機會。

昨天摸到第二羽母鴿,啊,好鴿,就是上述福本公直子X超級1號金母作育出來的,本身是大獎紀錄鴿,已作育出2羽入賞鴿,朋友目前用她的後代在出比賽鴿,這季還沒配對育種,就直接選定這羽母鴿,後面的不用看了,身材是屬於中大型長身母鴿,如果要取名的話,腦海中跳出的名號就是戰艦金母,長身長尾,粗硬的骨架,結實的肌肉質感,像極一艘戰艦,朋友告知,速度鴿配入這一羽母鴿,下代惡氣候也會下來,是一羽好種母。在現場是先挑中這羽母鴿,再找近親種公配對,因該系好種鴿都在配對室配對,朋友使用中的不看,只看未用到的種鴿,捨作出5羽入賞鴿的sonny公,選擇可以對抗惡氣候,常伯馬入賞的老系鴿底,這老系參入全船亞軍福本公後,有時也會超速,碰到大隻的後代,要特別注意,超速的機率非常高,要挑選該系好種公,大概也就是這個樣子了,之前是抓不出來的,機緣到了,最後選了一羽無紀錄的年輕近親公鴿,同父異母,執行我的育種計畫,希望能透過育種,留下此系當打底的骨幹。

如果有比春季,惡氣候及亂流,福本sonny公,應該會是首選,只是我這通常只比冬季,這時朋友老鴿底的韌性,融入福本年輕藝術家的速度,也是很好,選擇適合自己賽制需求的育種材料,也是很重要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種鴿 福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