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冬季比賽鴿配對時,告知教練有一對近親配對專攻育種,不能掛環出門,因教練在外也聽聞此系,才忍得住,沒有掛出比賽,另一對告知第二孵要育種用,教練沒想清楚,掛環這對出門給股東比賽,本想直接給腳環錢留下此對幼鴿,股東請託這對到他朋友處寄翔比賽,還真不好推辭,也因只有這2羽,無法寫多隻組,就集中玩這2羽吧。

除了上述配對之外,舍內還引進1羽超級配對直女,前輩7年沒用上配對,原因是兄妹太好用,配對籠排不上這羽,買回後先駐點朋友處,上次配對不會生,帶回後,預計用前輩的中藥調養,因兼具出自超級配對,自身條件特佳,集合名門名系名鴿之精華,真不知怎麼會沒用上這羽,可能沒看到吧,因為在種鴿舍翻了好幾次才找出這羽。

下一輪配對,這幾羽加上借來的一對,以育種為第一優先,鐵了心不出門比賽了,要讓好鴿留下足夠的下代。

因從朋友處回來,發現超級1號金母的直子女數量出奇的少,值得警惕,因求鴿者多,幾位好友磨功軟硬兼施,加上比賽鴿上櫥後,較少時間再照顧育種配對,還想說母鴿省著點用,但也太省了吧,等金母老去,要後悔也來不及了。知道這羽金母家族來頭的朋友,每個都瞪大眼睛看著這羽金母,恨不能生下蛋就帶走,這時鴿主的想法最重要,如何留下足夠的下代? 維持這家族的火力,關係著下一個十年的勝負啊。一對好鴿如果有10年的榮景,如果好好培育下一代,至少可以維持20年,至於第3個十年,要比拚的絕對是育種的觀念跟實力。

質量則成為勝負最終之關鍵,種鴿不但要質,還要量。能遇上超級配對,算是幸運的開始,這時易陷入先比賽還是先育種的迷思,個人是偏重育種型的,碰到好鴿,自然以育種為第一優先,有時不必出門比賽,能幸運擁有,又能培育好鴿,只能說真爽真爽,這大概就是鴿癡的特點吧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超級種鴿 黃金配對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