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將二位朋友的主力鴿系互配,紅西翁X萬德維根,有好的表現,再試試另外二系主力雜交看看。

這次以共同的慕利門血脈為引,將790號噴點公,搭配418灰母,希望能創造新的火花。

790號公是慕利門X老飛戈母作育,上手看看,換羽快完成,正結實,出自一羽軍校生直系,綜合亞軍噴點公(連續7關單關冠軍)直子,標準的噴點羽色遺傳,老飛戈母則是前幾批進台灣的飛戈血統鴿(也會出噴點),因價位高,後來有幾位鴿友分了這批種鴿,15萬/羽,發揮後身價拉高到30萬/羽,朋友留下數羽留種。790號幼鴿期間,我在朋友幼鴿舍一眼看中這羽新生代種鴿,朋友第一次不給看,喬了二次,總算抱回家,3歲了,優先給機會表現。本來要配一羽飛戈血統母鴿,後來想想採用慕利門血統為引的配法,飛北海夏季逆風。

418號灰母,2歲了,父母鴿是我指定配對,朋友借出的卡磅血統父鴿,作育出亞軍後抓回,老友飛出亞軍,亞軍首孵再作育二羽同孵伯馬鴿(全會殘3羽),真是夠強的血脈,母鴿是卡磅黑粉亞軍X慕利門大目金母(冠軍及亞軍之母)的外孫女,關關快的代表。明年冬季會用近親配對,夏季鴿算是臨時增加的,要跟前輩一起支援彰化鴿友,因這系距離越長越好用,得知不用支援後,想看看抓出的790號配好母鴿會產生甚麼結果? 最後選擇雙方都有強悍的慕利門鴿系血脈,挑出這羽418號母鴿,作遠遠遠親配對(遠到只有同系血統),這對純粹是一時靈感來時的配法,總是要多嘗試。

另外還有二對是近親配,418號姑姑跟全妹,都採用近親配對上場,夏季就看這三對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