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前幫朋友挑選春季種公,挑出二羽停在種公舍高處的新生代留種公,一羽灰白羽色桔眼,一羽紅色黑砂眼,朋友看後,告知是上下孵的兄弟鴿,這麼巧。

父系是楊阿騰鴿王X超速教堂號(伯馬時間超速歸返,停在教堂上,因為太早,以為是流浪鴿,外祖父是老白眼慕利門鴿王,外祖母是黑粉系開基母直女),

母系是新開基配對的第一羽入賞母鴿的直子,這羽入賞母鴿的直子女,大多數在比賽,關關領賞的主力,很少賣出,留種不多,朋友也很少用,至少我沒印象,隨著原配對陸續退役,這次用三羽新種公,配二對出比賽鴿,另一對是育種優先,"450"老母鴿13歲了,配返祖的灰白羽色桔眼公,回血黑粉系特徵的種公,下代應該可以保留到一點黑粉系原味。

春季組合: 一對是紅西翁黑砂眼公X黑粉卡磅系灰色白西眼母,一對是黑粉卡磅系姊弟配,可育種可比賽的近親配對,一對是灰白羽桔眼公X黑粉卡磅系"450"老母鴿。簡單說,春季用黑粉系打底,育種比賽都可以,另二對種鴿褪毛中不夠壯,不急著配對,先調養著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