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幫朋友配一對冬季比賽鴿,後來因為比賽環數少,這對未掛環,但作育5羽留種鴿,父鴿是第三配對直子,有著紅西翁系中,我最愛的粗黑砂眼,因之前沒看到適配母鴿,這羽紅公就一直未使用(兄弟鴿發揮,其他沒空配)。母鴿是伯馬母(作育二羽冠軍)直女,黑斑白羽黑目,本身比賽也差一點伯馬,朋友親戚作育,比賽後留給朋友回血用,全姊有一季在全船殘1羽時,失格即到,就差一點點,家族伯馬機率高,可以專攻伯馬用。之前我有蒐集一羽全姊,去年才發現,還有這羽全妹,竟然沒看過,趕緊找機會抓出來配對,之前因朋友只用三對原配對,近幾年這三對老了,才開始啟用新生代配對,不然的話,都等不到配對機會。

話說這5羽留種鴿都是母鴿,羽色遺傳母鴿的黑斑大白羽,眼砂是黑眼或是濃桔眼,返祖阿多娜超級金母,肌肉Q彈,充滿爆發力,留種注重眼科的朋友,對這幾羽非常看好,感覺聰明度100分,因新生代多,讓比賽籠擁擠,朋友決定將這批新生代,移轉到種母預備舍,騰出位置給冬季比賽鴿。

之前有送我1羽150號,股東朋友不小心讓牠衝出去飛走,最近去拜訪,決定再送1羽給我補缺,叫我自己到種母預備舍挑選,摸到這羽145號,濃桔眼,這羽看眼科的話,抓就對了,之前記得有1羽149號,稍大隻點,臨時沒找到,那就這羽145號吧,決定稱之"友誼145號"。

原來朋友記錯了,以為之前送我的白花鴿是公鴿,特意給我配成對的,我告知之前的也是白花母鴿,再多一羽同系母鴿也是很讚的。

其實這系我還有蒐藏1羽高代灰公,也可以搭配"友誼145號"母,這次先試試一羽紅西翁黑粉公,我自己作育的種鴿,之前子代殺到300多等,這次改配這羽145號母鴿試試,春季只分配5個腳環,目前是當預備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