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一位朋友的鴿系,飛出冠軍鴿,查詢一下冠軍鴿血統,朋友傳來詳細的血統表,發現主要使用的血統,我舍內已經有,下次就試試用他這樣的配法,有二對種鴿可以互配,可直接組合出仿這一季的冠軍鴿血統。

有時進口鴿仍要摸索一下配對方式,不是鴿子血統紀錄不好,是鴿系不適配的關係,如果鴿系適配,雜交優勢可能會很明顯,有朋友在前面實驗,我跟著做可以省很多摸索的時間。

因作出數量有限,只能輪流配對,種鴿大多數在吃閒米,以數量而言,比賽樣本數算是很少,雖然幾處都是飛到教練櫥內最後一羽,但是沒能入賞,就是不夠強。表示還有繼續加強的空間 。朋友的鴿系實驗配對成功,等於提供給我參考指標,表示二種鴿系的互配是可行的,至少不會誤差太大。

再來就是比賽教練跟地點的選擇,另一位朋友今年換教練,馬上入賞冠軍,運氣是實力的延伸,沒有碰巧,他可是最近幾年的買鴿大戶,引種比我瘋狂,我只能遙望他的車尾燈而已。

有三位冠軍朋友在前面引路,我就多學著點,避開許多彎路,發現之前還真是見識淺短,或許是江湖一點訣,要靠自己摸索還真不容易。還有一位是最近季季下鴿,問我需不需要支援掛環,一孵比賽鴿一人掛環一羽的這種,足感心,這些都是一路走來的緣分,有好友們相挺,感覺冠軍也離我不遠了,早晚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